2006-03-21 09:33:27豬杏仁

DIAOGUE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過去...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陰影..."

"愛是什麼?
一開始是上天註定...茫茫人海中, 竟只對你發生感情...冥冥中自有天意...
接下來...是相愛的智慧...愛一個人...是如何愛...
然後是相處的態度...互相尊重和坦白, 互相支持和鼓勵...
再來, 卻是明白和想通何謂愛, 何謂拍拖, 何謂永恒, 何謂婚姻...
然後, 找到自己的答案...
最後把自己的答案, 與愛侶的答案...貫連起來, 一起活過來...互相在對方的生命中留下痕跡...."

"曾經愛過的人, 曾經錯過的人, 曾經相遇的人...到最後, 誰才是留在你身邊的人, 誰是你永遠捉摸不到的夢, 誰是那個因為得不到才是最好的...都不再重要...因為...緣起緣滅...生生不息...人生的遺憾, 其實是缺憾美..
學會欣賞缺陷美的人, 才是懂得生命的人...
輕輕把你喜歡過的人捧在手心裏...輕輕把遺憾放在心裏...輕輕把苦中帶甜的回憶嵌入你的生命中...
一切, 都是輕輕的..."

"愛與結合並不是理所當然的. 愛是不需要長廂斯守的, 結合亦並不能把一個你愛的人留下來, 或甚至永遠留下來....愛在我能理性認知時, 是並沒有深淺的... 因我害怕深淺只帶來比較. 但在感性裡, 深淺只為我帶來一份惆悵, 但這惆悵帶來的"足燾 足著更會加深愛的感覺."

"或許, 分開過的話, 經歷過的話, 大家更明白清楚大家在對方生命中扮演的角色和重要性...才會萌起一生一世的念頭...
有些人適合永遠留在身旁, 有些人適合永遠留在心中...究竟成為何者比較好? 我也不知道...反正, 各人在各人的生命舞台上都有不同的角色..."

"結合未必因為愛, 但愛過必然會有結合念頭...結合過後, 如果把愛變成習慣和一種必然, 是一種危險...因為...愛這東西不是人能控制的...可以是反覆, 也可以是永恒...永遠...不要奢望可以一個人會愛自己一世...因為結果, 可能會失望...但去愛一個人, 或許就要有一世也忘不了這個人的準備...去愛, 但不要要求被愛..."

這是節錄自我與一位朋友最近的一些diaogue...
對於愛, 我們的看法和交流...就只走到這樣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