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6-25 23:36:16chienna

理智的心,軟弱的夜

我知道,一掛上電話,你的憂愁將成為我今夜的臉。
我在車上反覆質疑對你的愛情,不懂,愛你甚於生命的我,卻還是常讓你感到為難,我不是故意,一直以為只要有愛,一切都可以是小問題,是我太忽略生活、太高估自己的能力。
以為理智能解決問題,但碰到愛情,有理也說不清了。
「滄浪之水清兮,可以濯我纓;滄浪之水濁兮,可以濯我足。」面對愛情裡的亂世,進與退、捨與得,彷彿一線之隔也似若天涯海角…

我有點想念一個人的春夏秋冬…
=============================
那些花兒
作詞:朴樹/英文詞:范瑋琪 作曲:朴樹 編曲:陳偉/林於賢

那片笑聲讓我想起我的那些花兒,在我生命每個角落靜靜為我開著,
我曾以為我會永遠守在他身旁,今天我們已經離去在人海茫茫。
他們都老了吧?他們在哪裡呀?我們就這樣各自奔天涯。
啦……想她。啦…她還在開嗎?
啦……去呀!她們已經被風吹走散落在天涯。

有些故事還沒講完那就算了吧!那些心情在歲月中已經難辨真假,
如今這裡荒草叢生沒有了鮮花,好在曾經擁有你們的春秋和冬夏。
他們都老了吧?他們在哪裡呀?我們就這樣各自奔天涯。
啦……想她。啦…她還在開嗎?
啦……去呀!她們已經被風吹走散落在天涯。

Where have all the flowers gone? Where the flowers gone?
Where have all the young girls gone? Where did they all gone?
Where have all the young men gone? Where the soldiers gone?
Where have all the graveyards gone? Where have all they gone?

他們都老了吧?他們在哪裡呀?我們就這樣各自奔天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