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4-20 23:27:19chienna

讓我重新愛上你

掛上電話前,你若有其事的答應,會好好想想關於”關懷”
真心可以橫越海洋嗎?窄淺的台灣海峽突然變得深不可測
我是 如此的不確定…不是不相信你,只是對自己的感覺開始茫然…
當習慣在生活上的比重漸漸凌駕於愛情,那我們還能要求感動與驚喜嗎?
不趕奢求改變你在安定生活中的態度,只是久久一次,刻意製造的浪漫或驚喜,真的那麼難嗎?
記得小王子與玫瑰花嗎? 以前看這故事,我很感動小王子雖然選擇逃開心愛的玫瑰花,卻在尚未浪跡到天涯的時候變迷途知返。
重新接觸小王子,我因玫瑰花而陷入深深的思索,什麼時候我已悄然化作有刺的玫瑰?虛張的聲勢不就是我最近的作為嗎?當我察覺自己多了點愛你的心意時,我便張開自衛的棘,用帶刺的言語推開你,我突然發現玫瑰花的悲哀,一切過度的表達,全然來自對愛的不信任,但誰又能告訴我們,不信任的起源是因為我們太愛對方,還是我們根本不夠愛對方呢?
究竟愛情裡的安心是一種假象?還是懷疑根本才是男女關係間的真相呢?


讓我重新愛上你
作詞:林夕 作曲:陳小霞

以為寂寞的日子 只是 只是一個假期
直到把傷害都忘記 才明白你 是萬中無一

以為我們的關係 只是 只是一段經歷
事過情遷才捨不得 真實的你 淪為了回憶

讓我重新愛上你 就當我過去低估分離的威力
我會苦苦溫習 當初為何 走在一起

讓我重新愛上你 就像一回頭找到陌生的知己
假裝若無其事 對你一切 心存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