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3-02 21:57:49chienna

試著了解

觀看「變人」的你,語氣裡有一種無可奈何,細細回想美好的過往,想回家的心情讓你頓時成了一個大孩子…很想說些安慰的話,卻不知從何啟齒,我覺得自己無法進入你的情緒裡,一股頑強的聲音告訴我,別太寵你,別老是為你找藉口…
有時,我會痛恨自己為何要那麼懂你,因為懂得而不得不體貼,因為懂得而不得不作讓步。有時,我寧可希望自己像吃了黃連的啞巴,可以對你狂嘯而不需用言語去費力解釋,可以用汪汪淚眼在一開始就先獲得你的讓步與自發性的內疚…
究竟你什麼時候可以不要我去提點、催促你的體貼?有時我覺得你兀自認為我的需要,其實都不得其門人入…
你說的對,或許是你在享受快樂的時候,卻剛好是我不快樂的時候,我不喜歡你用「忌妒」來形容,這真的是很不仁道的說法,「見不得你快樂」更是傷人的描述,一個可以為你連命都不在乎的人,怎麼可能會不希望你快樂。
我知道,你只是用錯了辭,你的心並非如是說,但我還是被深深的傷透了。
藉由任性來吸引你的關注,真的是一件很愚蠢的事,我為何老學不到教訓,深愛的兩個人,畢竟還是兩個不同的個體,要你猜我的心,似乎太強人所難。就像「電子情人」中所說的,即使水乳交融,仍舊會有碰觸不到對方內心深處的失落感。
或許,你此刻也有這種短暫的感覺,但我知道,也只是短短的不解,你的快樂很簡單,很直接,你恐怕很快就不會記得這不愉快的經驗,而我,恐怕得一次次在你遺忘次數的計算中,丈量愛情苦澀的長長短短。

試著了解
作詞:姚謙 作曲:美木/Super 編曲:盧志銘

最近常無言相對 
彼此安靜電話兩邊
思緒飛啊飛啊飛到從前 
你我初識熱絡季節
常聊啊聊啊聊到深夜 怎麼說也不覺累

是不是每個愛情 
都會走到很難交流的局面
別人又是如何如何面對 
力不從心這種感覺
我不願自言自語自憐 給自己理由後悔

你的世界若不要我陪
告訴我 我試著了解
最怕寂寞子夜
我想到我們之間
遲遲無法入睡

我的喜悲若你不想隨
告訴我 我試著了解
最怕愛到落空
換來了一身傷悲
在你面前 你視而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