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30 17:22:55孤雁

心情寫記

急促的電話鈴聲....

響起象徵家庭群組的海盜鈴響...

顯示.....

老媽子

接 / 不接

尖銳又匆忙的口語

話筒哪端傳來的訊息

判准 ”離婚” 了....

喜....心頭替辛苦的老媽歡喜...

憂....我又該如何將此訊息告知家族成員呢?

”喜”的是辛苦這麼多年的老媽

終於擺脫這個不像家的大家族

不再背負家族的責任...

不再需要面對家族的龐大壓力

不再需要為以成年的子女操心

”憂”的是該怎麼對多年來對我們還不錯的叔叔訴說

在於我的立場....

是該歡喜

是該贊成老媽的決定

但......在台北的我

需要面對 所有家族成員的壓力

需要面對 溝通的橋樑

為什麼是我?

上一輩的恩怨

為什麼 要我來承受

雁....穿梭 在雲海的孤雁

多麼希望...

我就是那 孤獨的雁....

-孤雁-

上一篇:心情寫記

下一篇:心情寫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