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1 00:50:57francis

死亡啟示錄

上完往生的體驗課
真的感觸很大
身體地水火風的流逝
好像流沙慢慢消逝

由於是屍體的狀態
打坐根本撐不住了
連口都無力得淌出唾液
像軟掉一樣
於是大家用躺下的
還真是橫屍遍野咧。。
躺在地上的自己只是一具“屍體”

我終於知道自己跟世間緣盡的不捨
一切的一切都沒了
我似乎在喊妹妹的名字
但喊不出來
只聽得旁邊有人在哀傷有在急救的
是誰看不清楚
感覺眼角流下淚來
原來等親人來見最後一面是這樣難過

慢慢的感覺身體在僵硬
臉頰在內縮
手腳開始沒知覺
好安靜
好難過
一幕幕的畫面
有幾張臉
我想那是我最牽念的人吧
我還有遺憾。。。


後來被師父喚醒
大家分享心得
而每個人看到景象不同
所產生的感受也略有不一
但對往後的人生
和現在的處世心態難能可貴

我終於明白
過往親人往生時
我呼天喊地的多讓她(他)們難過
我只顧自己的失去與悲痛
卻不知到親人面臨離世的無奈不甘與惶恐
那樣的恐懼與無助時
我若能在耳畔告知引導多好
如今都過去了
好好活下去是真的
真實的過日子。。。

接下來的進階課不知是什麼
這星期的禪二
就先來活著不能出聲吧




上一篇:合掌中的信服與幸福

下一篇:掛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