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2 23:35:48紫兒

韓國自助行~~成功

第一次出國因緣際會選擇韓國
心境上面真的比較輕鬆
韓國人的生活十分愜意
不比台灣~
每一天早上總是湧進許多車潮
趕上班、趕上課
在韓國看到大家上班的時間都很晚
學生也很優閒
每一天都可以看到學生在外面走來走去
在台灣除了上課時間與下課時間
往往都不會看到學生
我想這就是韓國吧~~
連下班都很早~~
大家一起休息一起吃飯
想起我們就真的太難了
也許這也就是台灣吧~~
說說韓國之旅吧~~

第一天搭乘泰國航空出了仁川機場
發現到機場巴士比我們好太多了
臺灣機場顯得沒有人情味
雖然語言的不同 但是受到貴賓式的招待
雖然沒有花圈 我也感到溫暖
第一天有點累 但是還沈浸出國的喜悅
雖然搭車有點久 雖然住的旅社稍顯差強人意
不過 出國 還是滿懷期待
第一天 除了在〞安國〞站附近走走之外,
我們還做了一件令我印象深刻的事情
因為我們很餓 所以隨便找了一間小館吃吃麵
因為我不想要去〝新新園〞〈書上介紹的〉
吃中式料裡〈館外照片看起來不吸引我〉
結果,因為韓文不懂,更沒有〝左顧右盼〞仔細觀察下
我們一口氣點了兩碗麵〈指著菜單點菜〉沒注意服務生狐疑的表情
因為東西送來的時候,我們就知道
一碗蛤蠣麵 一碗味增芝麻冷麵 我想我應該不敢吃它吧!
在點錯東西情況下,我們還是吃下一碗蛤蠣麵
冷麵就擱著吧!因為我真的不敢吃
黃大寶具有冒險的精神 吃了幾口 不挑食的他也受不了
之後觀察四周的人 只有我們點兩碗麵〈11000won〉
難怪總得大家都在竊竊私語 我們被取笑啦~~〈氣…….〉
還好有吃到東西就好
逛逛後 吃了一塊會流湯的玉米餅後〈700won〉
回旅社休息〈缺點兩張單人床,我們四晚都擠在同一張床一起睡〉
因為韓國大概九點過後 安國站附近人煙就比較少了
第二天 樂天世界
這一天的行程很輕鬆
搭乘韓國蠻方便的交通---地鐵
來到蠶室站→樂天世界
距離地鐵站不遠 一出站就可以看到吉祥物
回歸到國高中時期一樣
瘋遊樂設施
不過年紀大的我們
只有設定幾樣就回本了
其實 我們劍湖山跟樂天相覷不遠
只是 室內的設施跟樂天無法比擬
雖然這樣我還是覺得門票好貴唷!〈61000WON〉
一個人一千左右台幣
我們就參觀加四處拍照
一整天的行程 就耗在那夢幻世界裡
下午 六點多 看完了秀之後
我門就準備回安國 吃晚餐
因為之前準備工作沒有研究美食
所以根本找不到東西吃~~
所以就翻翻書上介紹的
┌仁寺洞那家」解決我們一天的疲憊
還好菜單有圖片 有漢字 〈雖然些不懂〉
繼第一天點錯東西的窘境
我們接下來的點餐都很小心
觀察 仔細 也考慮我們一天的開銷
決定 點了兩人份的┌野菜拌飯」
說真的~~我開始懷念家鄉味
這份晚餐雖然已經是我們覺得還不錯的
但是冷冷的蔡 加上不怎麼熱的鐵板
吃起來就是沒感受到溫暖
好吧!隨遇而安
冷冷的小菜 漸漸涼了的炒飯
肚子有填飽的感覺 還是有種空虛吧!
累了~~該回旅店休息
第三天 藝術文化的一天
我們大寶堅持要辦KTC觀光旅遊卡
因為主要是我們看亂打秀又折扣
但是我一路上都在碎碎念
我本身覺得有折扣但是要儲值100000WON
我們不知道哪裡可以用呀
而且問i觀光公社的服務小姐
她們也是不清楚 不知道
因為我們是第一個跟她們詢問KTC card的觀光客
雖然她們很熱心幫我們處理好
我還是心裡犯滴估~~幹嘛辦!?
除了亂打秀有折扣外
還有一、二間免稅商店可以用
其他~~資訊就連小姐都不知道~~
所以還是辦啦~~
花了一上午辦卡 跑新韓銀行 觀光公社
該跑跑小寶我的五臟廟吧!
我們在首爾市政廳的對面找了一間簡餐吃吃東西吧!
花了1100won點了一個拉麵套餐和豬排飯套餐
也是有無限供應的小菜和從冰箱冷冷的開水~~〈凍…
吃飽了 離看秀仍有一段時間
我們就在旁邊的古蹟繞繞吧!→德壽宮
有趣的將兵展示 有提供衣服拍照
有提供帥帥將士拍照→只是都好老〈鬍子~~
韓國真的處處矛盾
路兩旁一邊是現代化的首爾廣場
一邊是朝鮮時代保存下來的宮廟→複製版
我想這就是特色吧!
德壽宮裡面還有藝術館 所以又是矛盾
我們當做消磨時間 拍拍照 耍耍寶
下一站 前往亂打秀
聽說這是個不錯的表演
每一個旅行社都會秀出┌亂打秀」的行程
所以我們也應該來朝聖一般
刷了KTC card 90000won〈一千多台幣〉
心痛~~~好貴唷~~~~~〈雖然已經九折〉
好吧~~既來之則安之~~~
戲還沒有開演前
我們到處走走吧!買了700won飲料
買了看的兩天的烤栗子 3000won
〈真是難吃~~苦苦的 乾乾的 不到10顆〉
還是饒河夜市買的天津栗子好吃又多~~〈滿足~~〉
沿著石牆圍籬 慢慢走在韓國街上
雖然沒有滿地楓紅落葉 但是乾爽的氣候
這就是韓國獨特的味道吧!
看秀囉!
我只能說精采可期 雖然我們的位置不是很好〈靠兩旁
但是絕無冷場 我也好想上去練練手臂肌肉
每一個環節都有笑點 充分提供上下互動的機會
雖然在遊戲過程中 坐在我隔壁的日本婆婆一直在打節奏時┌放炮」
不過 也增加另一種效果吧!
看完 大家都笑了 開心 興奮 滿足
我想這就是看秀的意義吧!有機會還是可以建議大家去看看
藝術是一們很大的學問 音樂亦是
又該吃東西啦~~
我們前往書上及網路上介紹的LOTTE MART 採買東西了~~
我因為好餓 在賣場吃了一碗2000WON的泡菜湯麵
舔舔小肚子 開始買東西~~
買味增辣椒醬 餅乾 零食……
這裡東西比起商店 或是百貨公司真的有便宜
不過還是要比較一下才知道
花了10000多吧~~〈忘記了
我們先回安國站吧!
晚上 還要去東大門逛逛韓國的夜市
我們小睡了一下
九點多 前往東大門運動場〈夜市
一走進也是就被拉近一間路邊攤吃海鮮煎餅6000WON
因為老闆娘聽錯了 我們要海鮮麵
將錯就錯吧~~有送我們喝熱熱的湯 就罷了
吃吃東西 暖暖身子
走走吧~~~一起擠進那小小的空間
人真的很多很多很多~~東西ㄋ
我到覺得沒有特別的 一般
跟我們的五分埔一樣 跟我們的夜市一樣
走馬看花 因為第一次到 所以動線都不懂
我們還是去買大寶媽媽要的皮包吧!
至少有一個目標
走進一間很像百貨公司一樣的地方
但是價位卻蠻一般 東西比起外面的攤販倒是精緻許多
裡面逛的人也不少 我們逛逛紀念品區 〈其他都沒興趣〉
找到皮件樓層 終於買到大寶媽媽的皮包
年輕又實用48000won 殺價~~37600左右
因為身上沒有韓幣 只能拿美金20元談折扣
買到了 我們也累了 搭地鐵回安國
第四天
早上走到土俗村雞湯附近逛古蹟
景福宮比之前德壽宮大很多
所以我們也拍了很多照片
裡面有一個湖蠻清幽的 楊柳低垂 美~~~~
韓國的古蹟都空蕩蕩的 這裡可以看到一些清楚的擺設
不過 古蹟對年輕人來說 就真的沒有多大的興趣
散步 看湖 悠閒
肚子好像餓啦~~
我們往地鐵方向走去 土俗村也畫了很多地標〈腳丫子〉
所以我們很快就找到地點
當然~~排隊一定是不可少的~~
還好流動很快 很快就可以進去用餐
因為預算有限 所以我們一人點一甕人蔘雞湯吃
搭配 三碟小菜 滿足
人蔘雞很濃郁 小菜蠻可口
裡面有糯米 和滿滿的人藥材
這就是它道地的味道吧~~這
算是我這幾天在韓國吃的最好的一餐
滿足~~~~~~~~~~~~~~~~~~~~~~~~
吃飽了 該去走走了~~
下午我們搭地鐵前往明洞
我們到首爾塔去走走
買了14000won 來回纜車
貓空都還沒去搭過 現在會怕怕的
像是一個餅乾的纜車裡
從腳底不斷的冒汗上來
我只想說~~~快放我出去~~~
雖然沒有空間幽閉症 但是我怕怕
大寶一樣 緊張
但是從小小的窗口看出去
首爾市近在我腳下 蠻美的~~
走上去拍拍首爾塔 我門沒有在買票上塔內
就是台灣的101一樣 沒有興趣買票上去看一看
附近剛好有學生在做祭祀的活動
放個祭品、豬頭 和一杯白白濁濁的飲料
可能在幫人們祈福吧!
如果有興趣的人可以上去改改運氣吧!
我和大寶怎麼看鬥像是在┌斂財」
每個人都1000 10000的放在豬嘴吧裡!
也許是我們外人無法理解的吧!〈當地風俗〉
爬上首爾塔 其實我們走很遠的路
接下來 大寶要帶我去明洞洗有名的┌汗蒸幕」
我好像花了45000 -60000won吧!
做腳步按摩、洗汗蒸幕
大寶只有做做汗蒸幕15000won~~
大部分都是女生會做這項活動
所以花費比較高
汗蒸幕就像是在一個很熱的烤爐中烤出汗水
我自己一個人在裡面〈男女分開〉
跟服務生語言不通 所以她說什麼我都微笑以待
做腳底按摩蠻舒服的 洗洗澡〈全裸真不習慣〉
開放式的洗澡空間 不知道眼睛要擺哪
剛開始還不會開水龍頭〈糗~~~
約一個多小時 我們結束活動
感覺身體輕盈了起來
明洞是像西門町的地方 擺著汗蒸幕夠特別吧!
這邊人潮 至少是西門町人潮的3.4倍吧!
還有人敢開出進來 真是猛~~
晚上回安國站附近解決
點了一份韓國烤肉來吃23000won
買買紀念品 該收拾行李啦~~
明天下午回台灣
第五天
我們寄放行李後 退房
我們早上還有一點時間
去去附近公園、宗廟 走走吧!
這幾天KTC card 都用在古蹟門票中
德壽宮 景福宮 宗廟 所以都沒有餘額
好險 之前本來想明洞新世界百貨面稅商店使用
但是一直刷卡不過只好付現
〈這可是i觀光公社的服務小姐唯一告訴我們
可以使用KTC card 的地方,卻不能用〉
古蹟可是大寶去問的 只要簽名就可以使用
真不知新韓銀行做KTC card的用意?可能沒有完善吧!〉
說說宗廟吧!
這可是歷代皇帝牌位祭祀的地方
只是一年開放兩次牌位參觀
我們沒遇到祭祀典禮
所以只能看看關起來的殿堂吧!
真的很大~~我們傻瓜相機取了最大角度
還是無法將全景照進去
繞繞古蹟 也該與韓國說再見啦!
搭乘機場巴士
我們準備搭5:30班機回到台灣
結束五天行程~~

上一篇:韓國五天行程

下一篇:10/20猴娃花蓮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