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3 17:43:54

Cambodia吳哥的微笑--【玩】貧與富之間-洞里薩湖

 

 

(↑出發前往洞里薩湖)

 

洞里薩湖為東南亞最大的淡水湖,從暹粒市區約要花1小時左右的車程,路況有些顛頗、沙土飛揚,一定要戴眼鏡護眼、戴口罩護住口鼻。

 

沿路上,一片田園風光,可以看到高腳屋,越遠離市區越貧窮。

 

我們終於到了售票口,現在的票價是一個人15USD,遊湖的時間約1小時半,所以若想要看夕陽的話,大約4點半從入湖口出發最好。

 

 

(↑船夫的背影,不會英文,感覺是一個憨厚的好人)

 

 

 

(↑遊湖拍照)

 

洞里薩湖的造型是一個橢圓形,要從一條小河駛進去,半小時後就能看到開闊的湖面,像一座大海一樣!

 

 

 

(↑在湖上居住的人民)

 

湖上有很多房子,簡單又小小的,不像我們還可以有隔間隔出好幾間臥室,湖水很髒、黃黃的,但這裡的人民早已習慣這片大湖,有幾個女人就坐在自家門口,用臉盆舀湖水洗頭、洗澡。

 

湖上有學校、教堂還有籃球場。

後來請教當地人,住這裡有越南和柬埔債寨人,每當雨季來臨時,他們必須趕快搬家。

 

 

 

(↑湖上的休息站)

 

船夫會把觀光客帶到湖上休息站,裡面有賣紀念品和簡單的食物,也是主要看夕陽的場所。

 

休息站附近,會圍繞著一群坐臉盆的孩子

這些孩子會不斷地在口中跟你要「one dollar不停不停地說

 

 

 

(↑坐臉盆划水的孩子,會划過來跟你要「one dollar」~)

 

 

 

(↑在船上販賣食物的婦女)

 

周邊也會圍繞著架著小舟販賣食物的婦女,食物感覺不是很乾淨,小孩子也髒亂濕濕地躺在船上。

 

 

 

(↑摸一次蛇皮,就要「one dollar」喔!)

 

我們才一下船時,圖上的小男孩就走過來,豐好奇地摸了一次蛇皮,小孩馬上說出「one dollar」!我們趕緊拿筆給他!沒想到他有點失望,拿著筆繼續說「one dollar」!後來想想,說真的!錢對於他們的確是比較重要!

 

 

 

(↑請給我「one dollar」~~~!)

 

在這個休息站,有好多國家的人,每一個觀光客莫不是光鮮亮麗,和這些在船上兜售食物的婦女、小孩子的乞討,成了強烈的對比。

 

你看了之後,有什麼樣的感覺呢?

同情?憐憫?

我不知道,我只覺得這個國家政府出了太多問題了!

 

 

(↑越南水上孤兒學校)

 

請船夫帶我們去看學校,他帶我們到這間小小的越南學校,裡面都是孤兒(似乎是聾啞,有點忘了),孩子天真又可愛,跟休息站附近拼命乞討的孩子完全不同。

 

 

 

(↑美麗的夕陽)

 

看夕陽時,這些乞討的孩子和船上婦女緩緩回家,「one dollar」的聲音不再迴響,讓我的耳朵有一點點清閒。

 

夕陽,很美吧!

 

以下有閃光圖啊!呵呵呵呵~

 

 

 

 

 

(↑在夕陽下,一定要浪漫一下的)

 

豐,時間已經過了2年半,未來,我們還是要繼續一起走出世界,體驗生活的美好。

 

菜頭 2010-03-29 23:48:52

唉呀!莫名其妙看個網誌也要被閃●__●
你多出去玩啦,多寫些文章咩~感覺我好像也出去玩了~

2010-03-16 22:14:21

我的太陽眼鏡是時候拿出來用了~我怎麼覺得每一篇文章都還滿閃的…不只是圖片,連文字也是啊!

版主回應
我也等著看有一天你的部落格也能閃到我 XD 2010-03-16 23:49:17
大目仔 2010-03-14 13:11:25

嗚嗚嗚~~我沒有收到明信片耶!!!
你寄到我台北的家嗎?基隆的家?還是基隆的學校~~~~
千萬不要寄丟了,不然我會哭死的!

好啦好啦~其實那幾張閃光照真的照得很不錯!
有美景有美人,氣氛也很好啦~~(很不甘願的讚美,哈哈)

我想也是,加上你也要開學了吧!所以我也是很耐心守候你的遊記呀!

版主回應
我寄到你台北的家喔...
萬一沒收到沒關係,我有拍成電子檔!
再等等看,萬一真的沒有,再把電子檔給你做紀念^_^
2010-03-14 13:4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