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2 18:16:18

The Second Day ★ 感受傳統的老曼谷氣息


(↑Khaosan Road上的麥當勞,合掌的麥當勞叔叔,展現了泰國人的民族性)

今早大家很精實地約5點半左右就起床,因為要去Dam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跟著當地的旅行社MAMA TOUR,必須早上7點集合。

這麼早也沒有早餐店開,走在Khaosan Road上,昨晚很high的PUB竟然賣起早餐來了!真的是超級24小時全方位營業!

麥當勞給人一種親切的感覺,在泰國沒比較便宜,不過裝潢卻融入了泰國文化,例如合掌的麥當勞叔叔、牆上神明與麥當勞叔叔的合照。

為什麼台灣的麥當勞這麼沒有當地特色呢?也許可以來一張麥當勞和八家將的合照吧!

【Dam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水上市場→玉佛寺、大皇宮、臥佛寺+傳統泰式按摩→湄南河遊船、黎明寺看夕陽→NARA晚餐→Calypso Cabaret人妖秀】



(↑Dam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水上市場,有著濃濃的傳統泰國味)

來泰國的時候,偶爾會下著一點毛毛雨,天氣陰陰的,不會很熱,偶爾還會吹來涼爽的風,完全沒有那種大熱天曬死人的煩悶天氣,前往水上市場的途中,天空就下起了雨。

Dam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是很有名的水上市場,距今約有一百多年的歷史,是曼谷政府致力保存以吸引觀光客的地方,到水上市場很遠,路程約1個小時半以上,因為自行前往有些不方便,也比較貴一些,因此我決定找背包客推薦的MAMA TOUR。

MAMA TOUR很棒的地方是,他是透過傳統人力划船,讓你慢慢品味水上市場的傳統,而不是用電動馬達船,快速地飛嘯而過,每人還發一頂草帽,很應景,後來我也發現只有我們這艘船的觀光客比較「傳統」,人力划船+泰式草帽,反而讓我們被很多觀光客拍照 XD


(↑很多船家在船上做買賣,有小甜點、湯麵、熱帶水果、紀念品等等)

下著雨的水上市場,有點浪漫,雨滴打在水面的漣漪營造出更傳統的氣味,前往水上市場時,可以看到很多高腳屋,這裡不像曼谷的繁華與壅塞,反倒是多了一點恬靜和自然。

當然,前往市場的正中央,還是很喧鬧。

當商家發現你有意買東西時,他們會那出場竹鉤,把你的船鉤過去,有些時候想不買都沒辦法逃。

在這裡停留的時間約2個小時半左右,很多都沒逛到,特別是岸上的小店,但礙於是跟著當地的旅行社,我們只好默默的say goodbye,這就是我討厭出國跟團的原因啊!

回到曼谷約下午1點,司機把我們放在大皇宮附近,接著我們就前往歷史、宗教與傳統文化的中心!



(↑前往大皇宮時,沿路上的小攤販,大家都餓了…)

在泰國沒有體驗一下路邊攤,真的是太可惜了,加上大家都餓了,看到路邊攤大家也殺紅了眼,青木瓜絲是一定要嚐的,真的很美味,配上神奇的醬汁、香料和花生,整個很對味。

不過燒烤就還OK,感覺跟台灣的沒差很多,比較特殊的是青芒果加又甜又一點辣的顆粒粉包,味道真是有點不討喜 Orz


(↑大皇宮及玉佛寺)

大皇宮簡直是金光閃閃到讓人讚嘆,就連陰陰的天氣仍可以感覺到它「ㄎㄨㄥˇ金」的豪華氣派,而玉佛寺小小一尊,信徒非常的多,擠滿了整個大廳。

而裡頭的壁畫,也是金光閃閃的,非常細緻,我們還看見有人在修補牆面,這麼細緻的活,要很有耐心吧!



(↑臥佛寺和穿西裝的神明)

緊鄰在大皇宮的臥佛寺很好找,約5分鐘的路程,臥佛很大一尊,感覺他很舒服 XD,連枕頭都是雕琢細緻的金枕頭啊!最厲害的是他的腳底,有許多圖騰和108種小佛像,真的很「搞ㄍㄤ」,不過臥佛寺其他的雕像有點搞笑,站立的神明很有中西合璧的感覺,似乎穿戴了西裝西帽…囧



(↑非來不可的臥佛寺泰式按摩)

來臥佛寺千萬別忘了來裡面體驗泰式按摩,裡面有附設按摩學校,不過按摩學校是在外面,而會幫人家按摩的是在寺裡面,我們選擇1小時有含藥草的泰式按摩,很新鮮,泰式按摩和一般的按摩不一樣,他會用腳踩你的筋,然後讓你坐起來再折來折去的,一整個筋都開了!



(↑遊湄南河看夕陽與黎明寺)

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就不過河到黎明寺,前往碼頭的過程中,大家吃了奇特的烤香蕉和炒河粉,第一口烤香蕉真不習慣,後來感覺還不錯,但應該不會買第二次。

出國看了那麼多的夕陽,我覺得每一個景觀都有不一樣的感受,曼谷的夕陽雖不是最美,但在夕陽下的剪影,是交雜著傳統與現代之間的老曼谷。



(↑紫色調的NARA吃晚餐,四個人吃了B2000左右,算是最昂貴的一餐了)

由於我耍了笨,忘了超NARA的地址,導致在尋找NARA的過程中有些不順利,最後還矇到了!真是謝天謝地,不然我會很嘔又對不起大家。

這是一家中價位的泰式料理餐廳,在2007年得過泰國最佳餐廳,我們是吃Central World七樓,比較新的一家,因為大家看不懂,所以就叫服務生推薦啦!整體而言,是完全和台灣差異非常大的口味,荔枝冰沙則是最特別又好喝的!



(↑令我震撼的Calypso Cabaret人妖秀,我們和最老但表演最棒的表演者拍照)

即使我已經知道人妖秀是做什麼了,但看完之後我還是很震撼!!原本我很猶豫是否要排看人妖秀的行程,覺得應該是很膚淺又沒內容的秀,但聽人家說,泰國的人妖秀還是有一定的水準和差異,於是我還是決定去看看。

我不知道其他人的感受如何,但我滿欣賞的,整個舞台和服裝設計,已經那種敬業的態度,Calypso Cabaret又不單純只是人妖在表演,還有男生去反串表演,再次震撼了我的性別意識(即使我的性別意識和觀念是非常開放的),還有一位很老的反串演員,更是演技、動作一流,讓我讚嘆!

還有一段表演者唱了一首類似詮釋「這就是我們」的歌曲,穿著膚色內褲,把衣服全部扒光的裸身POSE,一閃而過的畫面,讓我很想為她們的勇氣鼓掌!這樣顛覆傳統男女心理與生理的樣貌,要承受多少的眼光和風險,才能做到,即使是討生活,我覺得也要很大的調適和決定吧!

複雜、融合、矛盾,這就是曼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