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9 00:17:22

高雄縣茂林、屏東竹田車站


在南部玩,交通其實沒那麼方便,北部各個景點絕大多數都有交通的連結,南部就得靠自己開車了!

段考週那一個禮拜,剛好豐放假三天,我監考完中午也就沒事了,下午參加教師會的活動,去打打保齡球,然後就和豐在家裡會合,前往屏東。

高雄到屏東還滿近的,台1線瘋狂的一路飆下去,大約半小時左右就到了,我們在一家「紅瓦」餐廳吃飯,滿好吃的,量也很多,點餐還有附免費的沙拉吧無限吃,飲料有很多選擇,奶茶、菊花茶、水果茶等等。

簡單的說,你可以付150~250元,就可以吃到飽。



(↑紅瓦餐廳 -- 義大利麵、沙拉吧)

這家餐廳我有推!!滿好吃的,回南部其實還滿慶幸的,至少可以用便宜的價錢,吃到料多又實在的餐(幸福 *^_^*)。

吃完飯,準備前往高雄縣茂林風景區,路途中有經過明正國中,想說打個電話給瓊雯,看她還在不在學校,哈!!果然不在。 XD

前往茂林的路,就是無限的黑暗,沿途都是鄉村景色和稻田,會經過一些小城鎮,大概晚上7、8點都沒什麼店家開,感覺大家都很早睡的樣子。

豐一路上一直飆,我的屁股坐在摩托車上也是超級麻的,不過這一路上,我一直回憶著先前和禿子、建緯、610、敏慧、榕妤前往鎮西堡、復興鄉,那時候也是一路青春地騎著摩托車,那是一段有大霧、有落石、有原住民、有大自然的美好回憶呢!

進了茂林風景區的大門,接下來又是一段無止境的山路,但是很好騎,就如同台北縣坪林的大馬路一樣,但沒有很彎曲,坪林比較危險一點。

黑暗中,可以隱約看到山的輪廓,而且很可惜,天氣不是很晴朗,雲遮蔽了月亮和星星,如果少了那層薄霧,應該也有一片星海吧!

大約9點,到了多納村,找到我們的民宿--「多納民宿」。
其實看起來算乾淨的,但仍有一些小蟲子和壁虎在牆壁上爬,不過我想,在郊外,這也算是不錯了。

接著我們到多納溫泉去泡一下,晚上10點多,人還滿多的,大家一起在池子裡泡溫泉,用一個簡陋的棚子蓋著,旁邊有溪流潺潺的聲音,如果是白天,坐在池子裡看著周邊的山景,是一個不錯的享受吧!


(↑ 魯凱族的石板屋,滿有特色的,完全用一片一片的石板推砌而成)

隔天醒來,我們就在多納村周圍晃一晃,不知道為什麼,白天的原住民都跑哪裡去了呢?先前在新竹尖石鄉的時候,我也有同樣的疑問,白天的人都去哪了啊?待在家嗎?還是去工作了呢?


(↑ 很小,但很漂亮的多納國小 )



(↑ 小米!!!!!!我第一次看到呢!!!陽光灑下來,金黃色的小米可是閃閃發光呢!)



(↑ 紅塵峽谷、吊橋)




(↑ 茂林村的雕像)

我們一路從茂林鄉的深處一路玩出來,茂林鄉的入口村莊就是茂林村了,這些鑲在牆上的雕像很宏偉,很有魯凱族的特色,不過讓我傻眼的,是這裡也有射日英雄呢!我一直以為射日英雄只有泰雅族才有,難道射日英雄是原住民各族的象徵嗎?

接著結束茂林的行程,我們一路又飆往南前往屏東縣竹田車站。
不過因為這又是一段勞累的路程,因此我們在某一個小鎮停下來,不過已經忘記這個鎮的名稱了,只記得這個鎮的東西很好吃、便宜又大碗,居民也很好客友善。

我們在一家冰品店吃了料多的鍋燒麵和冰淇淋聖代,
又在另一家超級多人的「阿溜麵」等吃阿溜麵,到先在我還記得麵的味道,很Q又很香,豬排滿大的,可惜我在剛剛的冰品店吃鍋燒麵就有一點飽了,不然我大概會吃完阿溜麵吧!

值得一提的是,等阿溜麵實在太久了,我們就跑去旁邊的寵物店晃一晃,結果開始跟老闆娘聊天,老闆娘人很好,知道我們在等吃麵,也不敢我們走,讓我們坐下來看電視,滿感動的,人和人之間的友善親切和信任,真舒服!



(↑料很多的冰淇淋聖代、寵物店的狗「歐元」、大碗的豬排阿溜麵)

屏東應該是客家人最多的地方吧!也是我覺得最有客家味景色,新竹內灣都還沒那麼客家呢!苗栗沒去過,就不是那麼清楚,越往南,穿梭在屏東的各村落,鄉村田園的景色總覺得有濃濃的客家味,建築也是藍白的平房景觀。

我們先到客家文物館,因為一路上豐騎車有點累,結果他就躺在涼椅上睡著了,文物館蓋得很大很漂亮,但東西卻不多,大約逛45分鐘左右就能看完,不幸的這時候下起了一場大雨,豐又叫不起來,我也只好跟著躺在涼椅上睡覺了!

一整個很FREE!



(↑光著腳丫蹺腳睡覺的兩個人)

雨大概下到5點才停,我們就開始前往竹田車站。
竹田車站很有特色,整個重新造景過,很美,因為我們到的時間太晚,有一些展覽已經關了,有一點可惜。

車站旁邊還有鐵路咖啡館、日本時代留下來的文物圖書館,定期都會有藝術講座。

古色古香的竹田車站,給人一種寧靜的感覺。



(↑ 寧靜的竹田驛園)
敏仔 2008-06-14 01:53:30

看完網誌真覺得:『腳架是王道!』

版主回應
沒錯!!!!!建緯出去應該也是那種會帶腳架的人吧! 2008-06-16 19:26:40
yiying 2008-06-13 22:10:00

女人!你真是幸福的可以唷

版主回應
ㄎㄎㄎ~~~還好啦! 2008-06-16 19:26:05
小魚 2008-06-09 18:28:11

好想出去玩喔~
特別是看到鎮西堡那一段....
好想很悠閒的出去走走~~~
=.=+龍龍有看到的話請你記得你欠的東西啊~&quot~

版主回應
龍龍欠了什麼東西???

我完全忘了! XD
2008-06-10 19: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