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3 09:52:07可通

0024拖延戰術

「有人跑去點蒼山挑軟柿子吃,結果拉了肚子回來,這樣子就是英雄好漢了嗎?」運氣回穩的奪情劍唐楓忍不住回嘴。

「哈哈哈………………..」唐門眾人笑成一團。

「唐請,我們行蹤隱密,你怎知在這裡伏擊我們?」鮮于向明突然問道。

「好!燈不點不亮,鮮于向明我就讓你死前做個明白鬼。前幾天點蒼派的一個渾小子竟然找上唐門,邀我連手去對付你們,我並未冒然答應,因為情勢尚不明朗,可不能隨便出手。」唐請好整以暇繼續說道:「不過,當我一聽到你們在點蒼山吃了大虧,敗得慘不忍睹後,就知道打落水狗這種趣事絕不能放過了,於是派眼線埋伏在幾條回蜀必經之道,果然就逮到寇雨童的行蹤,來個守株待兔、甕中捉鱉」。

「我明白了,唐請!有本事的話就跟我兒仲通單打獨鬥,不要做隻縮頭烏龜。」鮮于向明猛然喝道。

「唐門主,有膽量跟我單挑嗎?」鮮于仲通發現唐門來襲之事似乎與楊釗無關,那麼官兵就有可能隨時到達,因此瞭解其父之意,就對唐請公開叫陣起來。

「門主,我們既然是伏擊,就不必明刀明槍,也毋須跟他單打獨鬥。」唐楓向唐請勸道。

「原來唐門主是怕了我呀!我全身上下都受了傷,你仍然不敢跟我對打,真不怕污辱貴先祖唐二娘子的威名嗎?」鮮于仲通繼續叫罵著。

「這也難怪呀!論武功,少觀主如在巴蜀認了第二,你唐請就不敢認第一,可悲!可悲!」鮮于向明身後的張虔陀火上加油說道。

其實,唐請的武藝並不亞於鮮于仲通,巴蜀武林界將其二人與烈燄指陳剛、銀甲劍客程碧浪,合稱為「巴蜀四雄」。唐請曾與鮮于仲通交手數次,均不見勝負,如今其受傷在身還如此公開叫陣,若不在門人面前趁機立威,日後恐將難以服眾。

上一篇:0023大敵當前

下一篇:0025及時解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