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5 12:11:48Jade

奧萬大賞『楓』

南投的奧萬大是著名的賞楓景點,偏偏現在是春天…哪來的『楓紅』ㄚ!

應好朋友Gordon和Kaini的邀約一起來了一趟奧萬大之旅,之前已經去過奧萬大2次都是去賞楓的,這次呢…純粹是想出去走走跟朋友好好聚聚聊聊嚕!從去年10月回台灣開始,一直到1月多才正式開始收案工作忙的我焦頭爛額,希哩呼嚕的居然就到3月底啦!一開始是因為收案來不及延遲回去英國的時間到4月底,現在又是因為要參加好朋友的訂婚而被凹到5月中才英國,因此就想要輕鬆一點嚕!上週六坐上朋友的車子以後就先去大潤發採滿,原來才知道我們是要住在奧萬大森林遊樂區裡面的國民賓館,晚上沒啥可以吃的,所以Gordon他們可是戴著登山的煮食器具準備來去奧萬大煮泡菜火鍋嚕。在大潤發裡面什麼食材都買了…明明就只有3個人但是好像買了7-8人份火鍋的份量喔!哈哈
終於在中午左右離開台中往南投出發,在Gordon高超開車技術之下..我們以3小時的時間就飆到奧萬大啦!說真的從霧社之後的【投83號】公路實在不好走捏!還好還沒暈車時就已經到園區啦!Check in國民賓館後,已經是下午3點,沒吃午餐的我們個個肚子狂叫,偏偏我們Gordon大爺才想起來…我們什麼餐具瓦斯爐都帶了、什麼食材在大潤發也都買了… …偏偏就是獨缺『瓦斯罐』 …>_<… 我的媽媽呀!趕緊又飆著他們的X-trail只花了15分鐘到最近的親愛鄉原住民部落找到ㄧ家小雜貨店,好李家在他們有瓦斯罐啊!還多買了3碗泡麵,深怕晚上會餓死一樣!哈哈!
趕回賓館大家很有默契的開始分工洗菜,準備器具,還好我前一天有先買了一些鷄腳凍可以在煮火鍋時先佔填一點肚子啦,泡菜火鍋煮好以後我們3個像是餓鬼一樣的狂吃好幾碗才放下碗筷休息一下,偏偏才吃完沒多久…那2位居然就給我躺在床上睡著啦!我只好暗自回到我自己的房間看著那無聊的幾台電視。我都已經洗好澡也都晚上8了才不甘心的去挖他們2起床。來到郊外…我們偏偏都待在房裡,於是決定出去晃晃,雖然外面是伸手不見五指,還是膽子很大去走了一下,才走出去不到10分鐘,居然…開始下起大雨啦!衝回我們的住所以後就很理所當然的說:『我們還是出去晃過啦,可以開始玩通霄電動啦』。還好Gordon有帶PS2還有一些好玩的遊戲(我還有點嘟囔怎麼不是現在熱門的Wii捏),我和Kaini就開始迷上『太鼓の達人』,超好玩的啦!只是因為玩的太用力,手按的好痛喔!(真是自找的拉~~),我們玩了一整夜一直到半夜快3點才去睡覺,但是因為太刺激啦…睡覺的時候都還是太鼓音樂的節奏一直在我腦子裡,另外伴隨著窗外一直落的雨滴聲…我還是維持著我不變的狀態…『認床失眠啦!』嗚嗚嗚~~
隔天,賴到10點才起床,原本還擔心今天還是下雨的日子,那我們就是真的大老遠跑來奧萬大住國民賓館玩PS2,然就check out回台中啦!還好今天大晴天,起來以後去他們房裡吃了點東西,然後又繼續玩『太鼓の達人』一直到被打掃阿桑催我們趕快check out,我們才開始收拾東西放上車,這才真的開始我們的奧萬大森林浴嚕!我們先往楓林區走走,想當然沒有「楓紅」只有「楓綠」,又加上這裡其實只有海拔1千2百多公尺,太陽一照昨晚落雨的溼氣全部上來,熱ㄚ…。後來我們轉向瀑布區前進,爬了山,出很多汗,算是有運動到啦(我本人是最不歡爬山的),去上到最高點看了『飛瀑』、在往下走去『雙瀑』、接著就是『連瀑』,雖然是好久沒爬山了,但是到是吸取到很多「負離子」,忽然覺得身體變強壯啦!哈哈哈…(真是白癡)。走回停車場以後我們就往台中方向前進啦!
我們回到埔里的時候又是下午3點,又是還沒吃午餐,隨便找了一家嘉義火雞肉飯填飽肚子,接著就想說既然來到埔里就來去有名的埔里酒廠晃晃啦!在奧萬大山上因為現在是淡季,人好少,原來所有觀光團都是集合到埔里酒場啦!像是大市集一樣的熱鬧吵雜,先來去吃最有名的紹興八寶冰棒,然就在賣場裡東試吃西試吃,還小喝一口60度的二鍋頭(實在很烈的酒,但是還滿順口的捏)。本來想說參觀製酒過程的導覽,竟然這麼有名的埔里酒廠居然沒有導覽,果然台灣觀光團的重點還是放在買名產,反而不會想要知道這個酒廠的特色與文化…因此我們只好打到回府,回台中去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