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01 03:18:57Jade

『二月雪』

真的是溫室效應的影響嗎?明明已經是二月底了,在英國忽然又開始變冷!從上週一(21/02)幾乎是全英國都開始下雪啦,連我們這個不太下雪的諾丁漢也不例外喔,以前每次有朋友不論住在諾丁漢城市(屬於英格蘭的中心地帶)的東南西北,都會打電話給我炫燿他們那邊下著好大的雪…>_<… 然而我們這個地方總是沒有,讓我們這些留學生好不失望。偏偏這次就遇到下了幾乎一週了,到了今天還是斷斷續續的飄著片片雪花喔。

以前每次在英國遇到下雪就好興奮,總是要拉著朋友一起去雪中漫步,只是為總下不久沒辦法推起雪人更別說打雪仗啦!上週四因為潔德就要搬移到雪菲爾(Sheffield)開始我的PhD Course,而必須去Sheffield找房子租,偏偏那天下了一整天的雪,又加上Sheffield靠近英國中部的山峰區(Peak District)所以下的非常大,連市區都積雪將近10公分深。潔德為了找房子,不得已必須走在正下著的大雪和地上10公分的機雪之上…已至於鞋子、襪子、褲管都濕啦!又冷的要死!只好邊走邊罵XXX啦!雖然全身都快凍到沒感覺,還是跟陪我去找房子的朋友在人行道上小小打了個雪仗啦!其實還是滿開心的喔!因為這種經驗在台灣就不會有啦,你必須跟著大夥塞車上山,人擠人的看著雪景。或許這就是所有留學生在英國唸書所期待的其中一件事吧!

就要搬離我的『諾丁漢潔德小屋』啦!心中總有些不捨,至少這裡也住了三年了,打算先在Sheffield租半年房子,把我的『諾丁漢潔德小屋』賣了,就可以有錢去雪菲爾買一間房子啦!說實在這三年前買的One bedroom flat現在估價已經漲了60%喔!真是不錯的投資捏,等潔德在雪菲爾買好房子,歡迎我的好朋友們來英國找我玩喔!

照片攝於雪菲爾(Sheffie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