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6-18 02:08:04三隻爬蟲的爹

吉祥進化記

有養狗的人一定知道,狗狗會搖著尾巴跑到主人跟前要東西吃,那畫面很甜蜜。
我家吉祥,不知何時也學會了這招,害我突然之間莫名感動!

昨天起得比平常早,所以餵食吉祥跟那吒的時間也提前了。當我洗完清脆可口的空心菜,捧著它們拿到吉祥牠家的門口,吉祥就在裡面打起了精神盯著我的手看,而且還一副準備要往前衝的模樣,我心想奇怪,這傢伙平常雖然很乖很聽話,但也沒看過牠那麼主動過,而且前一天晚上明明才餵過牠的… …。

我才把籠門打開,把剛洗好的空心菜放到牠的碟子裡,手都還沒離開,牠已經以跑百米的速度很快地撲向牠的早餐,絲毫不理會我的存在,大快朵頤了起來!牠之前總是會等到我走了一會兒,才開始吃,而且只要發現我在偷看,就會停下來東張西望,不肯再吃。我盯著眼前大口吃著空心菜的吉祥,突然感受到一種兒子學會開口叫爸爸的窩心感覺… …!

傍晚我幫牠們準備了好吃的南瓜,這次我娘所挑選的南瓜瓜肉特別鮮豔,水份飽滿且香氣十足。我一樣將切碎的南瓜裝在碟子裡,放在一如往常的位置。吉祥這次倒沒有直撲過來,反而是先在遠處盯著那碟南瓜看,然後看看我,接著又看看南瓜,於是我捏了一小塊切碎的南瓜瓜肉,伸手到牠眼前,試圖暗示牠今晚美味的南瓜大餐,沒想到牠直接吃掉了我手上的南瓜,而且還抬頭盯著我看。這也是頭一次吉祥願意主動吃我手上的食物,我於是再捏起一小塊,同樣伸手到牠眼前,牠又毫不猶豫地吃掉,然後再次抬頭看著我。重複幾次之後,我覺得有趣極了,索性抓起一把南瓜肉放在手心看牠吃不吃,牠竟然也吃了,而且吃得精光之餘,還不忘舔乾淨我手上的南瓜汁液。當時我真的超感動的,沒想到我跟我家吉祥居然會出現這樣的互動,這正是我期待很久的一刻哩… …!

至於福祿跟哪吒咧,老樣子,福祿一樣準時九點左右會充當鬧鐘吵醒我… …討東西吃的本事牠本來就已經會了,而且技術絕佳,其他倒沒學會什麼特別的新本領。哪吒則繼續當牠的流氓,不過最近我抓牠容易多了,不知道是我學會不怕牠;還是牠學會了不怕我,不過很肯定牠已經學會的一點是:先裝乖巧,再藉機逃跑!尤其今天晚上,我正納悶牠怎麼肯乖乖地呆在我手上而且閉著眼睛享受我撫摸牠的頭的時候,冷不防;牠又再次不客氣地對著我的胸口灑出一道驕傲的拋物線…
…而且量多無比,我還來不及罵出髒話,就已經從牠微微上揚的嘴角,以及半開半闔的眼睛,看到一抹屬於霹靂火式的睥睨竊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