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6-05 00:49:32三隻爬蟲的爹

幸福

好像很久沒寫週記了,雖然不會被老師打屁股,不過看到我家三隻爬蟲的無辜眼神,就覺得有罪惡感!是啊,身為主人應該要勤勞一點,至少該幫牠們紀錄些什麼之類的!

上個週末,又遇上了大晴天,我跟我家威廉當然不會錯過這種好日子,帶著我家吉祥跟福祿(沒錯,就是沒有哪咋,牠還是不怎麼乖!)以及威廉的咖哩跟焦糖(他終於願意給他家新買的星龜取名字了!)一起再度光臨內湖的明水公園,讓牠們在一望無際的藍天綠地上作日光SPA,當然,我也順便啦!

明水公園這禮拜依然有狗狗聚會,很奇怪,似乎每個禮拜的主角都不一樣,之前曾有過米格魯、黃金獵犬,這禮拜則是大白熊。只見一堆大白熊在草地上奔跑,潔白無暇的長毛在陽光下閃閃發亮… …其中還有隻特大號的傢伙,衝過來往我身上撲,喂~~~我只是穿白色上衣罷了,別把我當同類!

我們家的爬蟲當然也不甘示弱地拔腿在草地上奔跑,雖然跟大白熊比起來,福祿、咖哩、焦糖的速度好像有點慢,不過在我眼中牠們三隻活潑好動的模樣,讓大白熊立刻失色~~~廢話!當然還是爬蟲比較可愛!
也許是天氣太熱了,我家福祿拼命找陰涼處躲,還一度把自己”鑲”到草地上的小坑洞裡,說是”鑲”真的一點也不誇張,很佩服牠竟然能找到大小那麼剛好的洞,牠的四肢頂在裡頭,我還得費一番力氣才能把牠”挖”出來哩。
威廉家的兩隻小不點就不同了,牠們總是往兩個完全不同的方向”奔爬”,我跟威廉得隨時注意牠們的方向,以免牠們小不隆咚的身影一下子就消失在草地上!

吉祥則是很愛這樣的好天氣,只是牠並不會乖乖待在我肩膀上,而是會在我身上亂爬,包括直接從我臉上爬到我的頭頂(我想如果牠的爪子不那麼尖,我倒還蠻樂意讓它這樣為所欲為的… …)

回程路上,我跟威廉還是依照慣例到民權東路那一整排的水族寵物店去逛逛,在某家名為”上X”,有賣爬蟲的店裡,有對老年夫婦跟大概二十幾歲的女兒,一家三口對著箱子裡的綠鬣蜥相當感興趣,並且向店員詢問了像是”好不好養?”之類的問題,想當然爾,店家為了利益,當然猛說好養、不會咬人、只吃青菜、不用理牠、可以跟貓狗養在一起… …之類的推銷之詞,那家人之中的伯伯聽了之後直說要買一隻回家”玩玩”。我在一旁只覺得很害怕,害怕眼前這對爬蟲完全不了解,只為了”買來玩玩”的一家人,會真的掏出錢買一隻綠鬣蜥”回家玩玩”,於是我就出面表明我也有養綠鬣蜥,並稍微向牠們介紹一下綠鬣蜥。
我盡可能讓他們知道綠鬣蜥可以長到180公分以上這個概念,以及「牠們需要充足的紫外線」、「各種營養的補充」… …,而這一切卻是店家完全沒有向他們提起的事。一家三口聽了於是知難而退,打消了飼養綠鬣蜥的念頭。我很開心當時我這麼做了,只是,誰又知道下一個看上牠們的,會是怎樣的買主呢?這是我每次去寵物店都會感到很難過的一件事,眼看一批批新的寵物被買進,然後一隻隻前景堪慮地被賣向未知的地方。雖然我也是那些無數買主中的其中之一,但至少我相信我是認真負責地在與我的三隻爬蟲相處,然而想起每天拍賣網路上那些因為”不想養”、”家人反對”、”想養別的”… …等種種理由而被待價而沽的寵物,是何等無辜呢?

唉… …似乎寫得有點太沉重了,當然一定也有其他負責細心的買主的,他們的寵物們一定也跟我家那三隻爬蟲一樣過著一實無缺的生活… …。再回頭看看我家熟睡中的吉祥、哪咋與福祿,突然很為牠們感到幸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