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6 01:00:11chieh。

習慣,依舊。

似乎在每年的這個時候,都剛好會莫名翻開過往的這些地方。

妳的第三年,想念依舊,因想念引來的眼淚依舊。

依然想知道,
妳,好嗎?
祢們,好嗎? 

不同的是,
我,今年,應該比以往好。
嗯,是比較好一些。 :)
 

今天去看了祢們,但我跟姊姊兩個實在很掉漆…
什麼都怕,蜘蛛、蝸牛、蟲子…
以及牠們"製造"的所有東西,幾乎都不敢碰,只盡量整理了部分。
可能只有那些花兒,整理得比較正常。
要是祢們就在旁看著,應該也是直搖頭、不斷翻白眼吧,我完全能想像。

每次在祢們面前、手拿著香,千頭萬緒,卻總是講不了多少話。
但又總覺得,其實祢們一直都在,也能聽到我所說的,不一定得從這個儀式中傳達

今年最大的喜訊,應該就是大嫂懷孕了。
昨天哥哥捎來平安訊息,還說是個小公主,小名叫湘湘。
一看就知道,"湘"的由來,覺得很有意義,字本身也很美。
但,要是換作我,可能就不能這樣幫小朋友取名了,哈哈。

這些話,果然在家中惹來一陣大笑,妳應該也同樣笑著吧。
好想念那笑聲,覺得妳也笑著的時候,彷彿就迴盪在耳邊。


妳一定也知道,我覺得今年比較好的原因,是因為有人陪。
但我卻無從得知,妳(祢們)覺得他怎麼樣。
不過能不能得人歡心,這個題目,一定會有很多人願意評。

他對我很好,甚至有時候好到會讓人覺得"真的假的!!!!?"。
我們的想法、生活步調、興趣、習慣,都有不少相似之處。
可能是沉浸在美好的粉紅泡泡裡,我的腦中只有好沒有壞。
但真心覺得,與生俱來的"默契"及"緣分",實在不可思議。
或者,其實他真的有過人的觀察力,並且盡可能地配合我?

嗯…腦內小劇場又上映了。
但無論是哪種,我想,至少此時此刻,我是被捧在手心的。
這,無庸置疑。


哈!
終於不再是那些哭哭啼啼或故作鎮定、懷疑自我的文字了。
雖然骨子裡就是那種優柔寡斷、常無限放映小劇場的個性。
每看到過去的網誌,都覺得有趣,也許以後再看這篇也是。


原本想再另起新灶,重新累積新的故事。
但最後,想想,還是算了,就歸咎於"懶惰"吧。
畢竟1.2.3.4.5… 我的藏身之處也已經太多了。

以及,這些地方都帶有太多太多的回憶。
即使大部分都早已不再使用,只剩足跡。
但我,就是因為這些曾經,積累出來的。

所以,就接著延續下去吧,我的故事。

下次,應該還是會習慣性的打開這裡。
繼續喃喃自語我的思念,和我的生活。


想妳,非常。

HBD






chieh 2016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