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1 16:30:56chieh。

☆ 拋物線

拋物線 [蔡健雅]

我確實說 我這樣說 我不在乎結果
我對你說 我有把握 成功例子好多
人們虛假又造作 總愛得不溫不火
我們用真心就不會有差錯
我沒想過我會難過 你竟然離開我

愛沿著 拋物線 離幸福 總降落得差一點
流著血 心跳卻不曾被心痛削減 真真切切
青春的 拋物線 把未來 始於相遇的地點
至高後才了解 世上月圓月缺只是錯覺

我好想說 我只想說 我不要這後果
可是你說 相對來說 走開是種解脫
當初親密的動作 變成當下的閃躲
感情的過程出了什麼錯
我沒想過我會難過 你終於離開我



是不是好貼切? For me.
『我沒想過 你竟然離開我』
總以為是你離不開我,到最後才明白,實際上是誰離不開誰。
角色不見得完全符合,但這首歌真的寫得非常準確。

曾經來到幸福的高點,卻無法維持,就像拋物線,不知何時開始往下墜落。
把我們的未來,落回相遇的起點,原來只是兩條相交的線。


今天跟你簡短的訊息對話,算是撫平了其中一個結。

「我從不吝嗇對你的祝福,而你也是。關心彼此,亦如是。」
我們依舊希望對方能更好、更順利、更幸福。

然後,終於說出口,向你討紅色炸彈的話。
按下發送鍵之後,實在鬆了好大一口氣!
無論別人或你怎麼看這句玩笑話,對我而言,這是很大的一步。
這是我給你最大的祝福與能夠"放下"的最佳證明。

關於你問到"是不是還是一個人",其實...並不是不能過問。
我也非常明白那是你關心的方式,你希望從我口中聽到"我很幸福"。
只是,我覺得這個問題對你而言,已不是那麼重要了。
至少目前是這樣的。

有些事情,有些問題,過了就成為無解。
無需解釋、無法解答。
因為答案不再是必須,也代替不了結果。

當我說出"是",能改變什麼嗎?
嗯哼~當然是不能的。
不過這個"是",可能讓你的希望落空;而我,也不想聽到安慰的話或相對無言。
所以,不如不答,對吧!? :)


然而,在簡短的對話間,解了一個結,卻又多了個疑問。
你說"花五年認清一個人",我無法辨識這句話是對你還是對我而言…

如果是你覺得認清我,那真的算是個傷害…
而我,則從沒有這種想法。
如同我以往說的 – 無論花多久時間心神,這一切都是我選擇的,只有心甘情願。
(雖然現在是有點後悔最後的抉擇… (嗯!我說出口了!又是一大步!))

前幾天跟大寶貝談論到的,剛好也是這一點。
『將我最燦爛的青春年華交予你,我一點也不會後悔,也認為這是值得的。』
五年,其實沒那麼長的,別將我想得那麼脆弱及吝嗇。 :)

反之,這三年才是真正像是林宥嘉唱的〔浪費〕吧。

But, whatever~
就是這樣了~

很開心有這段對話,也終於讓我說出那句話。
我覺得自己有一段進步了!

依然,希望你一切都好。
我,也會更好。





2012/01/21 1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