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2 11:31:24藍色半音階

Malu我好想你~



如往常的每天在早上
5點多醒來

想著早上的兩節英文課,

五年級的要發考卷,

六年級的要教過去式,

窗外下著細雨。

 

一起身Malu也跟往常一樣跟我到處走來走去~

我摸摸他的頭,

接著就聽到他喵一聲的倒下;

一開始還以為他在撒嬌,

走過去想再陪他一下,

卻發現他怎麼不動了,

聽到他最後一聲要喵卻喵不出來的聲音!

眼睛瞪得大大的、腳腳伸直、嘴巴打開

急急忙忙抱他到床上躺著,

一直親他、叫他

但是軟軟的他一點感覺都沒有

 

一急什麼都慌了!

 

只記得趕快上網查如何幫貓貓人工呼吸!

 

用力吹了用吹,我們家Malu還是軟軟的攤在那裏,

 

 

他應該只是睡著

他一定只是睡著!

 

好不容易找到一間24 小時的獸醫院

當下馬上叫車趕過去,

 

Malu還是軟軟的在我懷裡,

 

到了醫院,已經顧不得臉上是淚水還是汗水,

拜託司機等我先送Malu進去我再出來付錢

 

轉身回到醫院,醫師跟我說Malu已經走了,

我問他是怎麼回事?

醫師說應該是急性心肌梗塞。

我當下在醫院裡大哭,這時候手機5點半的鈴聲響起,

Malu躺在冰冷的檯子上,

我能做的只是拜託醫生可不可以再試試看,

醫生問了我Malu的年紀,

平靜的跟我說:「貓的1歲大概是人的7~8歲,他15歲了,年紀已經很大了。」

 

聽完我只好趴在Malu身上叫他,摸他,

 

摸他最喜歡人家摸得下巴、

在他耳邊講話希望他會生氣起來打我、

摸摸他的臉,希望他的腳還是會跟以前一樣翹起來,

 

我又再拜託醫師一次可不可以再幫幫忙,

醫師安慰我說,以他30幾年的經驗,他真的已經走了,要我不要太難過了!

 

怎麼可能不難過,Malu陪了我15 年,他已經是我的家人了,

 

醫生很好心的幫我聯絡了

萬里的福田生命,

我在那段等待車子來接Malu的時間裡,

一直在跟Malu聊天,希望會有奇蹟出現,

不論我怎麼摸,怎麼鬧他,他就是不動,

看起來只是睡著了,怎麼會都叫不起來?

 

接著,Malu尿了,他的尿尿一直一直滲出來,

我一邊擦掉那股刺鼻,也一直跟Malu說:「你怎麼這樣,等一下回家我們再洗澡!」

 

車子到了,車門上有隻可愛的狗,旁邊寫著萬里福田。

 

福田的人講話很輕柔,一邊問我Malu往生的時間跟名字,

我一邊哽咽一邊用我僅剩的一點聲音回答他

他解釋完之後,

我請他幫Malu個別火化,骨灰幫我灑到海裡,

也請他等我一下我去領錢來讓我們家Malu最後一程能好走一點,

清晨蓬頭垢面的我,

走在基隆細雨的街頭,

啜泣得我引來7-11理人的側目,

快步回醫院之後,我又抱著Malu痛哭,

福田的先生拿了一個上面有蓮花的小紙箱子進來,

要幫我把Malu放進去,

我堅持我要自己抱Malu,儘管他身上已經都是刺鼻的尿騷味,

他還是Malu,我的Malu…

福田的先生很細心的看到Malu的小被被建議我要不要也讓Malu帶走,

那是他從小用到大的被被,

我哭著點點頭,

Malu躺在她很愛躺的紙箱裡安祥的睡著,直到小被被整個把他蓋住,

 

趴在箱子上又哭了看到箱子上被寫上Malu的名字,

我還輕輕的叫了幾聲Malu,他真的睡得很熟……

 

我抱著盒子沉重的走到車邊把Malu放到車上,淚水早已決堤;

拜託福田的人好好照顧我們Malu,我只好一直看著車子出發消失在我的眼前!

這時候是上午8點多

 

短短的3個小時,卻是生離死別的開始

 

1997年的928日出生到2012511日的清晨,

Malu從我的精神寄託到掏光我的淚水

 

Malu現在應該已經火化了,

我選了個別火化,讓Malu可以自己安心的走,

萬里福田問我要不要去現場看,

我只說麻煩他們好好的送我們家Malu

 

Malu,謝謝你陪我的每一天,我真的很愛你

 

Malu,我好想你

如果你肚子餓了,

把拔會準備你喜歡的罐頭、海苔跟八寶粥給你!

記得要回來吃飯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