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0 03:34:15藍色半音階

永遠的正心人

今天無意中在網路上看到了台南女中94級的畢業典禮影片,一首夢中的故鄉,勾起了我對正心無限的想念。

1990那一年,鎮東國小六年二班的一個學生,就是我,坐在爸爸的偉士牌上,穿越了兩排大王椰子,到了正心中學的門口,我只記的爸爸跟我說:「你看一下,這是你以後要念的學校。」「喔!」:我答應了一聲。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正心。

第二次看到正心,是我參加正心初中部入學考試的當天,藍天白雲伴隨著蟬鳴,雖然氣溫高的嚇人,我卻覺得這是一所很美麗的學校。

幸運的,我考上了。

1991~1997待在正心的六年中,從初一一個懵懂的小毛頭,到高三步入大學,我對正心,除了感謝,還是感謝,也許你會問我:「一所私立的學校有什麼了不起的?」。該怎麼跟你說明呢?在這所學校裡,不會逼著你念書,而是以一種開放的角度來實施全人教育,更因為是一所天主教學校,也造就了一群敬天且悲天憫人的正心人。

每次想起正心,這六年的回憶總是讓我很自豪,我,是一個正心人!

還在念大學的時候,總是會在放假返家的時候,三五好友「糾一糾」就到正心的校園裡走走,看看以前的老師(有的同學都在這裡當了老師了),看看自己的教室,看看以前覺得很醜的那座蔣公的銅像,到福利社、在廁所邊的熱飲部看看,再往前走一走,看看以前被我們稱做是「化糞池」的男生部游泳池;再往前走看看芒果樹旁的操場,再望過去看看以往「調步」的路線,(再往前走是女生部,嗯…我不熟。)左轉穿過聖母庭,看到那座有點破舊的禮堂,對我來說卻是充滿溫馨的聖殿,體育課、新生入學典禮、我都在聊天的望彌撒、段考後的電影欣賞、讓我哭得很慘的畢業典禮、第一次聽黃石口琴樂團的演奏、第一次辦畫展,都在這間看起來破破的禮堂。想到很多在正心裡的點點滴滴。

初一新生體驗(我第一次知道什麼叫縮小體積跟垃圾分類)
初二華山露營(我竟然是我那梯第一組走夜巡的第一個人)
初三溪頭之旅(我是那個在圓之旅哭到快不行的人)
高一成長營(在草嶺第一次把洪老師弄哭)
高二(故宮之旅是在高二嗎?)
高三公民訓練(跳了一場很轟動後來還到雲科大表演的舞)

每一年的活動有一「拖拉庫」,走到腿快斷掉的仁愛健行、唱到喉嚨都啞掉的合唱比賽、道具找不到的英語話劇比賽、差點被完封的初中籃球比賽、手球比賽、到日本接待家庭住一星期當交換學生的刺激經驗、高中原本要拿冠軍的籃球比賽跟排球比賽,好多爆笑跟甜蜜的回憶。

每次去都會發現正心有一點點的改變,從牆壁的外觀、大門前被搬走的蔣公銅像、消失的廁所旁的熱飲部、誠意樓(還是修身樓?)不見的川堂、變了模樣的花圃、教室裡的血滴子也都變成了冷氣機、制服變了、書包變了、腳踏車上的車牌變了、教官也退休了、好多東西都變了。

可是,我相信,不會變的還是依然存在,

正心人的理念:
-------純樸而正直
-------樂天而積極
-------仁人而愛物

其實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這一所學校給我的恩典,她,讓我真的知道,

該怎麼當一個人,
該怎麼負責任,
該怎麼去做對的事情,
該怎麼去尊重別人,
該怎麼感謝別人。

我真的覺得,讓你有再好的成績都比不上讓你有一副正直愛人的胸襟。

也許,有些正心人會對我所說的不以為然,但是,我真的真的以身為一個正心人為榮、為傲。也許我的表現不如我的其他同學,但是,我卻是一個很知足又快樂的正心人!

我常跟我的同學或其他不是正心的人說:「以後如果有機會,我還是會把我得孩子送到正心來。」

今天就先寫到這吧~

在這邊,要跟所有的人分享(不管你看不看得到),這首歌,是我們初三那年畢業典禮上唱的歌,我到現在還記得……

獻給所有的正心人~~~~





畢業紀念冊 優客李林

鳳凰花已開放了
空氣有夏天味道
與你千日相處時光
從今後變成回憶資料
有相聚就有分離
出發前寫歌給你
天空開放給飛翔的年少
我們的路才剛剛開始
縱有千般百般難捨的感情 在這一刻
也必須互道珍重互祝順利
來路請你千萬愛惜自己 勇往直行
我會在天涯一方祝福你





我,
初中31屆美術班
高中27屆美術班
永遠的
正心人。

上一篇:海尼根和蛹之生

下一篇:放榜前一天

嫩草 2013-03-18 23:59:33

哈囉~學長

我剛去抱了我的國中畢業紀念冊來看
還是不知道我是第幾屆的(ˊ ˋ)
不過現在2013年,我還是正心的高三生

我以前也是美術班的,所以你算是我直屬學長~ccc
現在我做備審做得已經兩眼昏花,
所以翹來摸魚下

看到你的文章很開心,忍不住就留言了^ ^
PS.現在正心,櫻花和杜鵑都開的正漂亮喔,之後還有落葉嘉年華~有空的學長學姊們都回來跟正心團圓吧

版主回應
學弟~謝謝你的留言~看到正心人真是開心~加油喔~考試就是這樣~ 撐過去就是你的~~希望可以快點聽到學弟的好消息喔~~這邊我很久沒有留文章在這了~~不過我還是會上來這邊看看~畢竟這可是我的小天地~而且,我這篇文章...還讓幾個很久沒聯絡的校友聯絡上對方,沒想到,一篇紓發心得的文章..還有降的功效~哈~anyway~學弟加油!!!!!!!!!!!!!!! 2013-03-19 07:24:23
姿芳 2009-10-22 04:52:57

我是29屆的....我是身班的...有人看到我的呼喊嗎....

版主回應
那個..學妹...
我是27屆的?
請問是要找我嗎??
2009-11-07 15:47:15
高中29屆學妹 2009-07-11 23:11:11

哈囉
美術班的前輩您好~(不知道你是男生還是女生XD)
我是小你兩屆美乙的學妹
27屆盛大的同學會早有聽聞
我這屆也想舉辦呢
想請問前輩那次活動的主辦是誰呢
因為還真不知道該如何進行
想請他傳授一下經驗談...
真不好意思叨擾了^^\\”
謝謝您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