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1 15:37:02愛米小姐

王子說

我的名字叫曾豪明,於民國76年新竹縣竹北市出生,家裡有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姐姐、哥哥跟我。爺爺和奶奶是從事務農的工作,身體很健朗,爸爸在湖口工作區的普利司通公司上班,而媽媽是在家裡附近一家紡織廠工作,姐姐現在是淡江大學大四的學生,哥哥就讀明新科技大學機械系,家中老么的我目前就讀國立關西高中食品加工科二年級。

從小爸媽雖然灌輸我很多一般人的讀書方式,例如閱讀課外讀物、上補習班等等,但是我總覺得這些方式都不適合我,因為我不喜歡安安靜靜的看書,甚至是像被處罰一樣呆坐在補習班裡,我覺得這些都非常悶,不但對我的學習沒有幫助,反而是在浪費金錢,我喜歡從報紙、新聞、網路上獲得新的資訊,畢竟科技是天天在進步的,所以我不願只是吸收一些死板板的文字。讀書的目的不外乎是在升學,而我也盡一般人應盡的義務把書讀好,爸媽知道我的想法後,也很尊重我的想法,讓我自由的發展。家裡面大家的感情都還不錯,每天都和我哥打撞球、籃球、網路遊戲,有時幫忙處理農事,甚至是做做家事,一家子和樂融融的。家裡的經濟情形算是小開,雖然現在經濟很不景氣,但是家人一起努力也都一一撐過去了,所以我很感謝爸媽對我們的照顧。

我的興趣很廣泛,可以安靜的看漫畫書、玩網路遊戲,也可以游泳、打籃球,算是一個能靜能動的小孩。從小因為爸媽都是上班族,所以從小就很獨立,做什麼事都是自己來,所以都不會讓他們操心。

民國88年由竹北國小畢業,在學校裡是個個性活潑的學生,參加過學校裡的合唱團,也代表學校比賽過幾次比賽,雖然都沒拿過第一,但是也排列前茅,畢業後進入竹北國中,那時功課不是很好,也很愛玩,可是到了三年級加入A段班後,我就開始每天努力的念書,雖然在班上功課還是不算好,但是我還是很努力,每次的考試也都很盡力,只要不愧對於自己就好了。民國92年由竹北國中畢業,進入了關西高中,那時我的功課只能說是平平,也改不了愛玩的個性,高一時我還加入了籃球隊,但是因為身體不適所以沒多久就退出了。高一下學期參加戲曲欣賞社當了社長,替老師分擔一些事,雖然是社長,可是工作並不辛苦,每次上社團都很快樂呢!高二的時候學會了做果醬的過程和方法,感覺還蠻有成就感的!而在這一段求學的過程中,我很感謝老師們的教誨,讓我學習到許多課外的技能。

我現在希望自己能改掉愛玩的個性,努力的讀書,這樣在將來的社會上也很容易立足。我很高興能參加這次的甄選,希望在這次的甄選中會有很好的結果,讓我有機會再更上一層樓,繼續深造。

上一篇:生日快樂老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