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7 03:20:04Hate Angel

承認失敗

我失敗了,徹底的失敗了。與其說我努力變得不平凡,不如說我努力地活得像平凡人,用所有力氣擁有平凡人的小快樂,光是如此就已經用盡我的全力。從小我就像一個被家庭、學校和整個世界遺棄的孩子,對小孩來說學校和家庭就是整個世界,被忽略、被看扁、被欺負、被排擠、被孤立、被騙、被騷擾、被精神虐待,高中以前一個朋友都沒有,16歲以前終日獨來獨往,下課時間總是一個人徘徊或假裝趴在桌上睡覺以免尷尬,分組時永遠都分不到組,還有一群不明事理的同學不分青紅皂白地欺負我,老師看不到我也幫不到我,但是我拿世界的不公平對待一點辦法也沒有,因為我根本不懂為何大家不費吹灰之力就能擁有的平凡的幸福,老天爺一點也不分給我,完全不知道問題出在哪裡,沒有貴人指點迷津,摸不著頭緒,卻有人一直叫我忍耐,還有不斷的言語暴力。我真的活得很不快樂。我在高中以前有氣喘,喘到快死也都不請假,遇到體育課還是堅持地跑下去,但是這股力量一點用處都沒有,沒有人看得到我在平凡的生活中要花多少力氣才能看起來像平常人。高中以前的求學時代,每天對我來說都是精神上最殘酷的酷刑,每天張開眼睛的那一刻,就是情緒凌遲的開始,解脫不了,感覺凌遲沒有結束的那天。所有的夢想都被磨滅,我小時候想學跳舞和鋼琴卻不從願,家裡說無法也不願意讓我上才藝課,不過願意讓我上補習班。仔細想想,我從小就很認真,很有上進心,但是可能因為環境干擾太大,讓我沒有心力專心念書,高中以前我沒有專屬的房間,書桌都擺在客廳,那時候住一樓三合院,蚊子特多,坐一晚隨隨便便就會被蚊子叮10幾包,除了蚊子之外,還有身旁的電視吵雜和聊天講話大聲干擾,沒有人會理會我是不是在念書、要不要念書、想不想念書,沒有人理我。毎天要走30分鐘的路上學,放學之後也要走30分鐘的路回家,路邊是水溝和砂石廠,有很多野狗群聚,路上滿是沙塵,一下雨就會變成整條爛泥道路,雨下久一點整條道路就會淹水,常常我走到學校鞋子全濕,我的鞋永遠都沾滿爛泥,回家路上只要天色一晚野狗就會向我狂吠,並不斷追我,每天都這樣子週而復始,我一個人去,一個人回,說的誇張一點,就算死了也就算了。高中的時候住在沒有對外窗陰暗又潮濕的房間中,睡在那個房間天天被鬼壓床,一天3次,沒有間歇,睡了1、2年遇到最嚴重的兩次鬼壓床,才受不了跟家人說被鬼壓的經驗,我爸去住一晚也被壓,我想我以前睡的那間房間果真有鬼吧!除了鬼壓床之外,睡到一半還會有蟑螂蜘蛛蜈蚣跑到我的房間裡面,什麼都有。過了16年這樣的生活,我真的很想知道如果你是我,你會怎麼做?            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