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6 09:59:26Hate Angel

什麼都不想做

你一直向我追討報告,

可是我沒有力氣,

最近什麼都不想做,

尤其是不想做醫院衡鑑和寫報告的事情。

厭倦!厭倦!厭倦!

我厭倦了每天一成不變得做測驗、算分數和寫報告,

寫了報告醫生也不會有太多參考,

我們幹麻要做測驗鑑別診斷?

醫生都嘛自己決定,

誰會管你的報告內容寫什麼,

醫生只是懶得花時間做智力測驗的分數,

想要看心理師做出來的分數看要不要開殘障手冊給病人而已。

 

我曾經以為最聖潔的職業,

背地裡卻充斥著利益爭奪、心計、污穢和高傲自大,

即使這個職業聽起來聖潔,

或許這個社會就是如此,

令人防不勝防。

 

我相信每個人都有惻隱之心,

因為這是人性、人之常情,

但在現世如果沒有利益,

道德值多少錢?

不可否認地很多功德會的人士和義工大多也是想要積福,

他們相信前世今生的前提,

這輩子做好事想為下輩子造福,

希望來世更好命。

我覺得這樣的想法很正常,

勸人向善的想法無可厚非,

只是這樣讓我懷疑道德和愛的價值到底是什麼,

也是一種力量或物質上的交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