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8 17:21:41就是愛框框

惡劣~~會把脾氣發在客人身上的餐廳

960506訂婚..酒席請在台中市四平路上的"大北京京川菜餐廳"..共請了11桌..

我在約三個星期前(4月初)和同事去找訂婚的餐廳..福華.全國.富王都找了..但價錢實在不太美麗..所以經由同事介紹就去了這家餐廳吃看看..我們先在那吃晚餐..吃完覺得菜還可以..就請"黃經理"坐下談談..因為同事跟她蠻熟的..所以當天就敲定在那宴客..一切都很愉快..黃經理也很阿莎力..說飲料交給她負責..我自己準備酒就好..其它的都不用我煩惱(包含新娘房和30吋相框架等...)..看到她拍胸脯保證..同事也說她不會亂用的..我也就沒想到要寫契約什麼的就回家了..

因為我買的是紅酒..所以過幾天我有打去問有沒有開瓶器.停車場.日期.送喜餅到餐廳的時間和確認桌數等等瑣碎事情..她又說不要我煩惱那麼多..她會幫我用的好好的..

由於沒寫契約..心裏總有顆石頭似的放不下來..所以我在宴客的前五天又和同事去吃了一次晚餐..順便做最後的確認(包含桌數.餐廳佈置.菜色.飲料.新娘房等....)..黃經理還是笑笑的說我想太多了..要我相信她..

訂婚的日子終於到了..因為我是新娘..所以很多事都是妹妹在幫忙(事情都是妹妹事後告訴我的)..客人陸續到了..剛開始一切都很順利..到了我去換衣服準備敬酒時..事情一件件發生了..

首先是我表哥載了4箱的啤酒來..結果整間餐廳只有3個開瓶器..所以我表哥必須幫我一桌桌去開酒..而且餐廳竟然沒準備冰塊..他說我的桌數太多..餐廳的冰桶不夠..乾脆就不準備了(這是什麼理由?)..後來我表哥自掏腰包去便利商店買一包包的冰塊來用..讓我覺得很尷尬..

第二件事是飲料的部份..原先黃經理說飲料她負責..絕對會夠喝.......結果是一桌限兩瓶..我親戚去拿飲料時還被工作人員罵..罵說我們怎麼亂拿飲料..對我的親戚很兇..還不準開他們的冰箱等行為.....連我妹妹說"我們自己花錢買總可以吧!!"..他們還是不讓我的親戚去拿飲料..這真是奇怪了..花錢也不行喝?這是什麼怪店........後來經由我同事去協調(當初陪我訂餐廳的同事)..他們才同意讓我們拿飲料..但只限(芭樂汁)和(柳橙汁)..冰箱裡各種飲料都擺在一起..店裡的工作人員竟然叫我們找一個人站在那顧冰箱(客人是來吃飯不是來顧冰箱的ㄝ@@")..怕我的親戚拿到其它的飲料..真是有病..我難到付不出飲料錢嗎?喝了頂多算錢嘛..講話何必這麼不客氣..

第三件事是上菜的部份..吃喜宴時不可能每個人都是乖乖坐在位子上的..遇到認識的親友一定會到處跑去聊天或是敬酒等等..結果工作人員竟然又罵我的親友說"你們不要亂跑..坐在自己位子上..這樣我要怎麼上菜"....我親友一聽更錯愕了..他們憑什麼要求我們不能亂走?我是領你的薪水還是怎的?見鬼了是唄.......原來是整家店除了我的11桌喜宴的客人外還有其它來吃中餐的客人..竟然連黃經理加起來也才4個工作人員在負責上菜的事..他們人手不夠..一忙起來火氣就上來了..就對著我的客人發脾氣..搞清楚ㄝ..我可是3個星期前就先約好了..你們明知人手不夠卻不另外調派工作人員..反而把氣出在客人身上嫌我們亂跑..我的親友真的是"花錢找氣受"..被他們罵好玩的..真是鬱卒到不行..若不是看在這是我的喜宴的份上..他們早就與工作人員大聲理論了吧(或許說是吵架)!!

我真的很嘔..要我相信她..卻搞成這樣..讓我越想越生氣(也覺得很丟臉)..好好的喜宴被她們用的這麼不開心..要我怎麼對被罵的親友交待?有的還特地從基隆和台北來台中參加的..卻遇到這些可惡的工作人員........所以我決定寫出來..抒發我一肚子的鳥氣..提醒準備要挑喜宴場地的朋友千萬別選這一家(平時三五好友聚餐是ok的)..免得花了錢還得罪親友..讓親友莫名奇妙成了箭靶..被罵都不知道為什麼..
失眠之風 2007-05-25 02:54:02

嗯嗯..了解,我以後絕對不會去四平路上這家吃東西啦!

大北京應該是連鎖的吧??
我印象中大坑軍功路有一家,我家附近也有一家..

姐姐我最近迷上朋友店裡的冬瓜鮮奶加仙草凍..
讚歐!!拜你所賜~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