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7-31 03:17:18海安

3是我的幸運號碼 2003.1.3

3是我的幸運號碼

挑在這天純粹就是因為3這個數字

我也不知道

~~~~~~~~~~~~~~~~~~~~~~~~~~~~~~

只是跨年的時候自己聽歌

自己感受到孤獨

也就在這樣的情況下

碰觸了心中好久以前的故事

~~~~~~~~~~~~~~~~~~~~~~~~~~~~~~

高中  一個被壓抑的年紀

住校  自從三五好友接觸了社團

是吉他的社團

常在校慶  音樂會  我們就這樣上台接受一整晚最熱烈的掌聲

就因為是住校 而我也沒有真的是屬於我的吉他

可是我每天睡覺床邊一定是躺著它

而它 是我爸的古典 與後來跟學弟借的名謠吉他

再接著後後來的同學借放的吉他 (後來幹回家去)

睡著前一定都是彈到瞌睡蟲上了眼才倒下

老爸還講著他表弟因為瘋吉他被大學退學來警惕我

哈......真是有趣的暗喻

也不知道當時為什麼這麼瘋

可能是住校生的悲哀情緒使然

夜深 靜靜指彈撥著弦 輕輕的 柔柔的

聽到的人與播放者 都感受到貼切冷清

這些種種讓我想到後來的心動這部電影

金城武每天抓著吉他不放 想著想著事情

這就是音樂

而音樂人想要讓人感受到他的那一股深深的感覺

那彈奏的人一定要更更深一層 甚至更多

悲傷也一定比聽到那個人感覺到的痛苦更深

這就是藝術家的玩意

矛盾也是悲哀

~~~~~~~~~~~~~~~~~

只是跨年元旦的那天我自己一個人過

聽到電吉他的solo

而我本身從沒玩過插電的

想到心動 再從心動 想到吉他

再繼而緣起我與吉他的一段故事

~~~~~~~~~~~~~~~~~

後記:

無名指因為血管瘤 開刀

不像過往一樣能輕鬆的撥弦 游走在六弦上

不過我想

這是可以克服的

~~~~~~~~~~~~~~

不過 當自己彈著與自己心情相同的曲調

是只有自己是"最"享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