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26 07:01:20海安

2nd year

又到了今年同一天的日子 你依舊過的好嗎?

一直提不起勇氣 在這的一天上來寫應該寫的這一篇

回首上一篇到現在 每隔一兩個月便會出新作品

這些回憶伴隨著白天那所謂正常的"該做的事"

人通常有兩種模樣 每天上班上課 表情如一

看似平和卻內心澎湃激盪不已 看似異常活躍內心卻心如止水

另一種 心理卻在想著另一件事 那一種牽掛卻是易碎受傷的心

無時無刻想像現在過去的人 過去的事 現在在做什麼事

是否在另一個結實的臂彎裡溫暖的睡著 讓另一個我偷偷瞧見到你睡覺的糗樣

脖子仰天 嘴巴長嘯 只是眼睛閉起來變得有點蠢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我這麼容易醒來

過去總是在天冷的日子裡跟你搶著一條被子

有時一不小心被子被我捲了過來 而你因冷翻動身驅

我則醒了過來查看是否睡的不安穩 沒蓋好的被子 身體不舒服

一個晚上只要一動 我像個訓練有素的間諜一樣 查看有無異狀

把被子紮在你的手臂與大腿下

單人被不夠大 我只能蓋著剩下一半的被子 盡量遠離冰冷的水泥牆

現在的競爭越趨激烈 內心不容有些許脆弱 一但陷入將無法自拔

可人就是這樣 手上做的與心理想的總是大相庭異

而心裡想的是永遠無法圓的夢 那人為什麼老是在想它呢?

每一個拍貼機拍著每個不同的故事 年少青澀的靈魂

見證小鬼頭那自以為海誓山盟的愛情

可那卻在幼小的靈魂體上刻下了不可抹滅的印痕

當靈魂體長大 而那印痕也因體積的脹大 印痕的表皮被撐大擴張

拍貼機裡的多是美麗的笑容 當主人已不在笑容展顏

像紙裡燦爛的笑容就像在嘲笑你的愚昧

今年就先打到這吧 再見了 明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