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4 19:07:28小凡

人生中最驚悚的時刻--生產

 

相信每個孕婦最焦慮的事情應該都差不多.......就是.......

 

到底要不要自然產!!!!!!!!!??????????????

 

大家都知道......據說自然產對寶寶最好!!!!!

因為什麼經過了產道的擠壓....

寶寶的肺功能怎樣怎樣所以會比較好....

寶寶的頭部怎樣怎樣所以會比較好....

就連寶寶抗壓性也會變得較好......

 

好啦好啦~~~~大家都知道自然產比較好!!!!!

可是!!!!!大家也都知道!!!!!

自然產比較痛啊!!!!!!!!!!!!!!

喔不~~~不能說比較痛!!!!應該說超級痛!!!!會痛死人!!!!!痛得跟五馬分屍一樣痛!!!!!

 

FB上還可以不時的看到有個分享說......

人可以成受的疼痛指數可分為十級.......

其中.....自然分娩的疼痛指數就是 "第十級" !!!!!!相當十根骨頭同時折斷!!!!!

幹得好!!!!!!!再繼續嚇我啊!!!!!!!

 

雖然我對自然分娩感到恐懼不已......

但是.....基於良心以及對小孩好的大前提下......

每當有人問我要自然產還是剖腹產時......

我只能用勉強的笑容回答....."先自然產看看~~~生不出來再說......^^||| "

 

決定試試看自然產了......

那接下來又有一個問題啦~~~~~

要不要打無痛分娩!!!!????

 

我身邊所有的人都知道我 "超!!!!級!!!!怕!!!!痛!!!!!"

每次老公要幫我安摩放鬆一下肌肉.....輕輕捏一下我就唉唉叫到狂打他要他住手!!!!

每次去打針的時候.....也都還是會一直眼淚汪汪的問護士可不可以輕一點~~~

總之我對疼痛的忍受度很低~~~又對痛的恐懼很深~~~

怎麼看我都不是個適合忍受十級疼痛指數自然分娩的孕婦!!!!!!

 

但是~~~~

又有很多人諄諄的告誡我們......絕對不要打無痛分娩!!!!!

因為打完了以後.....從此副作用無窮~~~甚麼腰痛到像千根針在刺之類的....

聽了也是把我嚇得半死!!!!!

可是也有人堅持說一定要打無痛!!!!不然陣痛的時候會痛到想殺人!!!!

唉.......感覺不管怎樣都會痛死人.....

我真的覺得自己命好苦~~~為什麼要當女人~~~嗚嗚嗚嗚~~~~~~

 

我看的那位老中醫在我預產期的前一個月就把坐月子該吃的中藥開給我們.....

其中包含了一帖產前吃的 "開骨散" ......

交待我老公.....要他在我被推進產房的時候給我吃!!!!!

千萬不能太早吃!!!!因為一喝下去十分鐘骨盆就會打開!!!!連站都站不住!!!!

但是這樣會比較好生~~~叫我也不要打無痛分娩~~~牙咬一下忍過去就好了!!!!!Q____Q

 

就這樣......

日子在焦慮中一天天的逼近預產期!!!!!

醫生每次產檢都告訴我.....小蘋果的位置已經很低了.....隨時會生!!!!!

但我一直希望小蘋果可以熬到預產期6月18日後再出生~~~讓我參加學生的畢業典禮!!!!

可惜......天不從人願!!!!!

 

6月10日的早上......我發現我有一點點的落紅!!!!!

真的只有一點點!!!!!大概是暗紅色的血一兩滴吧~~~~~

我超緊張的!!!!!很怕自己快要生了!!!!!!

但是一整天下來似乎也沒甚麼異狀.....想說很多產婦都會這樣出血.....就不當一回事!!!!

我娘那天晚上還很開朗的跟我說~~~~

不可能這麼早生啦!!!!妳的肚子還這麼高!!!!!不用擔心啦~~~~

( 肚子很高....但是小蘋果的位置卻很低.....這到底是甚麼詭異的狀況啊??? )

 

結果當天半夜一點.....我開始肚子會時不時的很緊很痛.....

天哪~~~~完蛋了!!!!( 我在心中吶喊 )

但是我要冷靜!!!!!!醫生說.....陣痛要規律才是真的陣痛......

於是我就看著時鐘開始計算陣痛的時間.....

一開始都十幾分鐘一次......漸漸的.....大約半夜三點的時候開始.....

變成五分鐘一次!!!!!!天哪!!!就是這個!!!五分鐘一次的規律陣痛!!! (心中再次吶喊 )

不行!!!!!還是要冷靜~~~醫生說....規律的陣痛要持續兩小時以上才是產兆.....

於是我繼續看著時鐘......觀察自己的陣痛時差......

反正這麼痛又這麼緊張我也睡不著.....

於是我決定起來.....去電腦前面.....

打了滿滿一整張二十項左右的交待事項給班上的學生.....

交待他們畢業前夕要做的事情有哪些.....如何分工.....誰負責什麼事情!!!!!!

打完後大約清晨快五點.....陣痛仍然持續!!!!!!

我才決定叫醒睡得很安詳的老公!!!!!! ( 我有沒有這麼貼心啊!!!! )

 

當我冷靜的告訴老公我已經陣痛五分鐘一次一整晚時......

老公嚇得馬上從床上彈起來!!!!!!

我以為他立刻要帶我去醫院~~~~

結果他竟然是衝去煮開骨散!!!!!!!!!!!

 

等我們一切準備好要出門的時候.......差不多快要六點了!!!!!

到了醫院......護士幫我測量胎心音以及子宮收縮的程度......  

 
我躺在病床上一副很痛苦的樣子......

 


這是測量的儀器!!!!!

透過綁在肚子上的接收器.....來記錄胎心音以及陣痛指數......

護士說要正躺.....不能側躺 .....也盡量不要亂動......

但是肚子一陣一陣痛的時候......我實在很想把身體縮起來.....但是不能!!!!!

所以真的很不舒服啊~~~~~~~~~~

(但事實證明.....這跟真正的陣痛比起來.....的確算是小CASE啦!!!!!)

 

測了約莫半小時.....護士近來內診......

喔~~~可以再大力一點唷!!!!!感覺本來羊水沒破可能都會被她戳破!!!!!

護士拿出沾了的手 (驚!!!!)  .....安慰我說.....連一指都沒開到唷!!!!!

然後我就被退貨啦!!!!!!!!!!!

要我回家再等等~~~~~~~

 

護士說.......除非妳大落紅 (跟生理期第二天一樣多的血).....

或是羊水破了 (大出水)......或痛到笑不出來 (我覺得我現在就笑不出來啦!!!) 再來~~~

 

警報暫時解除......我決定繼續去學校上班.....把該交待的事情交待完.....

下午再開始請產假!!!!!!

於是......我就邊陣痛邊去學校.....邊陣痛邊跟同事講早上的過程.....

邊陣痛邊跟學生交待未來幾天的畢業活動以及要完成的事情.....

邊陣痛邊聽班上的畢業生致詞代表再練習一次......

把身邊所有的人都快嚇死啦!!!!!!!!

大家都看我講話講一講.....就緊鎖眉頭....痛得說不出話......( 所有人也跟著閉氣安靜 )

然後陣痛過去......我再繼續正常的說話!!!!! ^^|||

 

下午開始請假......我還跑去洗頭和修指甲.....又再度嚇死美容師!!!!!!

 

到了晚上......卻開始覺得陣痛的頻率越來越緩......

變成十幾分鐘或二十分鐘才一次......

難道真的是假性陣痛!!????我其實還沒要生?????

 

就這樣.....我和老公疑神疑鬼的度過了一晚......

到了第二天6月12日......上午也偶爾痛一下的平安度過......

中午在家裡邊吃午餐邊看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嘻嘻哈哈的很開心....

吃完飯後約莫下午一兩點......

老公納悶的看著我說.....

妳到底有沒有要生啊???我的產假只有三天......這樣浪費掉怎麼辦呢????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但是接下來的一個小時.....我的陣痛真的變得越來越劇烈!!!(小蘋果被爸爸威脅??)

可是我依然沒有落紅和破水......只是越來越痛.....可是又怕被老公罵不敢叫痛!!!!

後來老公提議要不要去爬樓梯運動一下???

我想說也好.....說不定爬一爬就會落紅或破水了!!!!!

結果我舉步維艱的走到樓梯.....( 越來越痛!!!! )

每爬幾階就痛到不能動.....只能倚著牆壁大口的喘氣!!!!!

這樣勉強的上下兩次.....( 合起來約兩層樓吧~~~ )

我就真的 "凍抹條" 了!!!!!!!!!!!!

 

老公看我痛得說不出話.....冷汗直冒.....決定帶我去醫院!!!!!但我依然沒有落紅破水!!!!

我很怕自己再度被退貨很丟臉!!!!!可是又痛得不知道該怎麼辦!!!!!

掙扎了好一陣子.....才願意去醫院看看現在狀況到底是怎樣啦~~~~~

 

 

還是一樣先測胎心音和陣痛收縮指數........

看得出來我已經痛到表情扭曲啦!!!!!

每一次的陣痛都讓我痛得說不出話.....又只能正躺.....超痛苦的!!!!!

老公看了不忍心想要摸摸我安慰我.....我痛到叫他不要碰我!!!!!

我連一點點的觸碰都無法忍受!!!!!!超痛的~~~~~~~~



儀器測量出來的陣痛數據.......

護士看到我的子宮收縮陣痛指數已經有一定的強度了......

所以再對我進行一次內診......我以為自己還是沒甚麼進展.......

結果她卻跟我老公說....."先生!!!你老婆要生囉!!!!"

驚!!!!!!!!!!!!!!!!!!怎麼會這麼篤定呢?????我還沒落紅破水啊!!!!!!!!

 

老公跟我都呆住了!!!!!!

護士說......"你老婆已經開三指了!!!!!很快就要生了!!!!!!"

驚!!!!!!!!!!!三指????三指?????三指是甚麼意思??????

我虛弱的問護士....."可是....不是要開十指才要生嗎????"

護士很吐血的說....."小姐!!!!五指就生出來囉!!!!!"

 

老公和我因為以為這次還是會被退貨!!!!所以所有的東西都沒帶!!!!!

老公急著問說大概甚麼時候會生????

護士看看時鐘....."現在三點多....你老婆大概五點就會生囉!!!!"

還有兩個小時左右~~~老公急著聯絡我媽把開骨散拿來醫院給我喝!!!!!

護士淡淡的跟我老公說....."先生~~~來不及囉!!!你老婆快生了!!!!"

但還有兩個小時啊~~~應該來得及!!!!所以老公還是堅持要我娘帶來!!!!!

 

接下來護士幫我換衣服.....打點滴.....

換衣服比打點滴還痛!!!!!!因為要動到整個身體!!!!!!

一切都就緒後.....護士要我深呼吸不要緊張.....繼續陣痛......

然後強調~~~~~不能用力喔!!!!絕對不能現在就用力!!!!!!因為時候還沒到!!!!!

我的媽呀~~~~~~~~~~這就是最可怕的地方!!!!!!!

因為陣痛一來!!!!!我的整個肚子就會收縮下墜.......

所以我必須 "非常用力" 的努力去 "不要用力" !!!!!!!!!

這是最最最最最困難的地方!!!!!!!

我努力對抗那股下墜的推力.....兩腿不聽使喚的發抖......就怕自己 "用力" !!!!

實在太難熬了~~~~~~~~~~~

每一次陣痛的間隔.....都很害怕下一次陣痛的來到.......

真是痛死我啦~~~~~~~~~~~~~~~~

 

結果 ...........我不管如何努力的不要用力和往下推........

但是才沒多久......在一次劇烈的陣痛後......

我很清楚的感覺到有一個東西衝了出來!!!!!!卡在我的子宮頸口!!!!!!!

我緊張的叫老公快點按鈴叫護士!!!!!!!!!!!

老公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怎樣都找不到鈴來按!!!!!!

我用我僅剩的最後一絲理智和力氣跟我老公說......

"護士就在外面....簾子掀開就可以看到護士了!!!!快點!!!!!"

 

護士一進來!!!!!!!掀開被子一看!!!!!!立刻轉頭告訴我老公......

"先生!!!!你老婆破水了!!!!!馬上要生了!!!!!我們要把她推進去了!!!!!"

驚!!!!!!!!!!!!!!!!!這時才三點半!!!!!!!距離五點還很久不是嗎????我還沒心理準備啊!!!!!

接下來護士就去外面準備產房......

我虛弱的躺在床上問我老公......

"怎麼都沒有人問我要不要打無痛分娩啊!!!????Q__________Q "

 

我被推進產房的那一刻......

我娘才拿著開骨散衝到待產室.......但已經來不及了!!!!!!

老公拿著開骨散和相機惶惶不安的跟著我進產房陪產.......

想說如果我很難生......到時再灌給我喝!!!!!!!! (醫生護士會答應才怪!!!)

 

我痛得半死的被架上生產台........

醫生護士手忙腳亂的吭呤匡啷的準備器具......

我在疼痛中印象有快速的被刮毛.....被一股熱水沖洗.......

我緊張的問護士......"我不用灌腸嗎????" (書上說要灌腸啊~~~)

護士說....."來不及了!!!!!!!!!!!"

嗚嗚嗚嗚~~~~~我好怕......好怕........好怕會........(大家懂吧.......幸好沒有發生......)

 

一切就緒後.......

醫生要我等他的指示.......他說用力的時候.......

我要頭抬高往肚子的方向看.....雙手抓緊旁邊的把手像划船一樣的用力拉.....

肚子用力往下推擠......而且不要叫出聲.....會分散力量!!!!!!

我的媽呀~~~~我都快痛死了.....還要注意這麼多事!!!!!?????

 

第一次用力的時候.......我真的超緊張!!!!!!!!!!!

我在心裡真的覺得我自己做不到!!!!!!!!!!

我覺得我生不出來!!!!!!!!!!!!!

超害怕的!!!!!!!!!!

 

醫生安慰我......說我做得很好!!!!叫我不要怕!!!!!!

然後第二次用力.........

這次用力的時候醫生繼續說......

"很好很好!!!!不要怕!!!!繼續用力!!!!看到頭了!!!!!!我幫妳剪一下唷!!!!!"

咩~~~~~~~~這!!!!這!!!!這就是傳說中的剪會陰!!!!!?????

這時我感覺到醫生 "喀擦喀擦" 了兩下!!!!!!!

驚!!!!!!真的不會痛!!!!可是!!!!!還是有感覺啊!!!!!感覺真不好~~~~嗚嗚~~~~~

 

接著馬上第三次用力!!!!!!!!!!!!!!

隨著第三次的出力.......小蘋果順利的被我推了出來!!!!!!!!

然後馬上哇哇大哭!!!!!!!!!!!!!!!!!!!!!

在我鬆了一口氣的時候~~~~醫生還繼續揉著我的肚子.......

所以我毫無心理準備......肚子裡又被推出了胎盤!!!!!( 害我驚叫了一聲 )

然後醫生非常快速的開始幫我縫合傷口......感覺刺刺的...... -_____-

 

終於!!!!!!!!!!!!!!!!!!!!!!!!!!!!!!!!

我完成了這件不可能的任務!!!!!!!!!!!!!!

順利的把小蘋果生出來了!!!!!!!!!

由於過程太快.......老公手上的開骨散完全無用武之地.....錄影也只錄了三分鐘.......

( 但是這真的是我人生中最驚悚的三分鐘!!!!!!!!!!快被嚇瘋了!!!!!!!!!! )

真感謝小蘋果這麼乖巧貼心沒有折磨媽媽啊~~~~~~~~~~~~~

 


剛被拉出來正在哇哇大哭的小蘋果~~~~

 



這張合照可以把我照得再醜一點啊!!!! > <

護士把小蘋果抱過來給我看......

老實說.....我覺得小蘋果好陌生!!!!!!!( 感覺真的好奇怪!!!! )

在我肚子裡十個月的小傢伙這一刻我才開始要真正的認識她啊~~~~~

 


小蘋果快速的被護士清理鼻子耳朵~~~~

 

 

護士檢查手腳的指頭數目......

 


呵呵~~~~哭個不停的小可愛!!!!!!

跟現在大哭起來的樣子一模一樣呢~~~~~ ^O^

 

 

結束後......我馬上被推回舒適的單人病房......

從快要三點的時候進入醫院.....竟然三點五十分就生完進入病房了!!!!!

我們剛到醫院的時候.....老公很緊張的問護士.....現在有沒有病房????

護士說.....只剩下一間!!!!!

可是隔壁已經有個產婦從早上九點待產到我們去的時候.....

護士說....."誰先生誰就先住進去!!!!"

咩~~~~難怪小蘋果急著出來~~~~她怕媽咪沒有病房休息吧......^^

 


一生完.........我只覺得......

喔YA~~~~~~~~~~~~我解脫了!!!!!!!! ( 開心的想大叫跳舞呢!!!! )

回到房間馬上嘰嘰喳喳的跟老公和爸媽分享生產的過程.....

精神超好!!!!!!氣色紅潤!!!!!!活力十足!!!!!!!!!!!!

 


( 護士交待要多揉子宮.....讓子宮慢慢的回到原先的大小和位置.....)

我當下還開心的開始打電話給好朋友.....興奮的說我生了!!!!!

大家都難以置信.....說我生完竟然還有力氣打電話????

拜託~~~~我整個精神抖擻到不行耶!!!!!!!!!!!!

 

 

但是我可愛的小蘋果就沒有這麼幸運了!!!! (泣)

小蘋果一出生就有點肺積水......

所以被護士放在氧氣罩裡.....


出生的體重2920公克!!!!(沒有很大隻~~~所以很好生唷!!!!!)


頭部放在氧氣罩裡........小可憐......Q___________Q

幸好第二天就恢復正常了!!!!!

 


但是最讓我們擔心的就是.....

小蘋果的臉超花的!!!!!!

尤其是眼瞼和印堂中間有很明顯的紅斑......

醫生說可能是胎記......聽了真是嚇死我們!!!!!!!!!!!!!!!

不過應該會慢慢退掉.....只是不知道要多久才會完全消失......Q_____Q

 


新手爸爸抱著自己前世的情人唷~~~~

 


手中抱著超嬌小超軟綿綿的小寶貝......

生命的奇妙令人感到讚嘆與欣喜.....

小蘋果小小的腳趾像一顆顆的小珠子......

一切都讓我們讓我們覺得無比新奇....忍不住研究個不停......

 


哈哈~~~~像不像爸爸啊?????

小孩子真的不能偷生唷!!!!!!

小蘋果跟爸爸就像一個模子印出來的呢!!!!!!

 

歡迎妳~~~~~~~~~

媽媽最愛的小蘋果.........

妳永遠是媽媽最珍惜的寶貝唷~~~~~~~~~~~~ *^^*


 

上一篇:懷胎十月這條路

Abby 2018-06-26 03:23:19

我是即將面臨生產的緊張孕婦!偶然看見您分享的經驗文⋯⋯寫的太生動太有趣了😂😂😂原本緊張的心情看見這篇開骨散讓我笑不停的文章頓時心情輕鬆不少~~媽媽辛苦了~羨慕妳生很快還不用打無痛!厲害

補一刀 2012-11-20 08:50:01

好...好嚇人的現場實況轉播..。

強森媽媽 2012-10-15 14:52:47

小凡好嗎
過來看看妳

最驚悚的一刻過去了
有驚無險齁~
事隔四個月
照料小蘋果小凡應該駕輕就熟了
我有在妳老公那裡見到小蘋果的近照
很可愛唷
而且長大好多呢
祝妳們母女倆安康喜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