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3 14:23:27小凡

開學BLUE...



唉.....才開學不到一週.....

我就開始覺得有種快要陷入憂鬱的感覺......

忙也倒還好......各種開學事宜循序漸進的都可以輕鬆解決.....

不過有些事情卻是怎樣都使不上力的......

 

之前縱橫全學年.....對無數女老師與女同學處處留情的小情聖唐璜.....

這學期恐怕無法正常的與大家一起上下學.....

因為他得了很嚴重的病.....( 但及早發現應該可以治癒 )

目前在台大醫院的兒童醫療大樓隔離治療中.....

病情來得措手不及....連他的媽媽也都十分難以接受.....

開學日那天看到他媽媽來幫他辦理些相關手續時.....

那種憔悴焦急又手足無措的神態.....真是令人心疼到不知如何安慰.....

昨天和小瑾瑾及小珊珊利用下午的時間去台大醫院探望小情聖....

他還是用一貫的活潑與鬼靈精的言談來歡迎我們.....

聊到一個人住在隔離病房的無聊....他用最擅長的電腦來排解.....

而頻繁的吃藥與打針.....年紀尚小的他也只能無奈的哭泣並接受....

精明的他連醫生叔叔與媽媽都騙不了......

醫生跟他說......"來....我們去六樓照個X光.....一下子就好....."

他立刻哭著說....."你們騙我.....三樓才是照X光.....六樓是開刀房...."

唉.....這時候就覺得他真的太聰明了.....憨憨的可能還少知道些痛苦.....

幸好醫院裡有許多的護士阿姨可以稍稍排解他的難受.......

他仍然不敢情聖本性的到處與護士姊姊要MSN.....

並且到處約"漂亮女生"約會......

對於年紀這麼小的情聖.....整個院區都快要認識他了!!!

要臨走前....我和他擁抱一下時....

他還迅雷不及掩耳的偷親我的胸部一下!!!!!"(驚!!)

不過我也覺得無所謂了.....

我真的希望他能恢復健康趕快回到班上繼續騷擾我啊.......

 

再來就是最近最新的H1N1......

今天才得知.....本班也非常趕流行的有一位小朋友得標啦!!!!

不過孩子已經投藥.....所以應該會順利痊癒.....

只希望接下來不要再有第二例......

不然停課就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啦.....

據說要"線上教學"!!!????

這......請問一下小一小二會上網上線的小朋友.....很多嗎???

拜託.....希望大家堅強點.....千萬不要停課啊!!!!!

 

還有開學前.....

有位孩子的奶奶打電話來跟我說.....

這個暑假他的孫子考上擠破頭的微閣小學.....

但是他吵著還是要回來我們班......

所以暑假奶奶就忙碌的先轉出.....後來又轉學轉入......

孩子回來班上繼續就讀我當然開心.....

不過聽到奶奶說.....

本來希望孩子的媽媽能夠回來照顧孩子.....

但是後來還是失望了.....

當然我不了解他們家庭問題的來龍去脈.....

可是這個學期的生活第一單元就是.....甜蜜的家.....

在介紹家人時.....這個孩子總是問我....我可以不要介紹媽媽嗎????

這種感覺也是很心酸的......

畢竟上個學期的母親節活動.....他的媽媽有來.....

母子的感情看起來也是很好.....媽媽也對孩子疼愛又期望高....

才過了一個暑假......事事變化真是難以預料.......

 

幸福與健康是人生最基本的需求.....

但有時命運就是會這麼折磨人....

希望我班上的孩子能夠平安健康.....

也希望他們的家庭能夠幸福美滿.....

這樣孩子才能夠快樂的學習啊.....

 

祝福大家新的學期都一切順利唷!!!!! *^^*

 







 

小花 2009-10-04 01:22:17

我帶的是五年級啦...五週一下子就過了...
回家完全沒體力上來看你們寫的了~

沒想到識別碼竟然變成九九乘法了?!

2009-09-11 15:32:02

平安健康就是福!
祝福小凡老師一切順心如意,也希望生病的小朋友能趕快痊癒!:)

emickeyfly 2009-09-08 16:28:39

開學真的令人抓狂,
但可怕的還是對健康的憂慮~
有時看著小孩─
好好健康活著就好啦!

版主回應
對呀~~~~
你呢!!??
新學校適應得如何啊??
2009-09-08 17:4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