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6 09:59:28小凡

婚紗幻想曲--拍照有沒有這麼累啊!!!???

我的老天啊~~~~~~~~(先讓我叫一下!!!)
拍婚紗到底有沒有這麼累!!!???
整個過程跟我的想像完全背道而馳....
到底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
我也搞不清楚.....
讓我仔細回想一下....



昨天--八月十五日--中元普渡
是我和搞怪王子一延再延...終於定案的拍照日....
之前為什麼要延期咧...
因為...
最先定的七月二十一日....
我怕我們七月十一日剛從炎炎烈日的泰國回國...沒時間讓我的皮膚恢復白皙...
所以...延!!!!
延到七月三十日....
結果...好樣的卡梅基颱風剛過...讓那天天氣有點陰暗...(但沒有下雨唷!!!)
搞怪王子想要”青天高高白雲飄飄太陽當空在微笑”的好天氣...
所以...延!!!!
由於攝影師也很搶手...因此只好延到可能沒有人敢拍照的”中元普渡”節...
才算定案....
搞怪王子也覺得延來延去很麻煩...所以我們決定...
不管天氣怎樣...八月十五日一定要拍!!!!!

下場就是....
我們八月十日剛從北京回來...曬得比泰國更黑...恢復時間更短...
所以更像非洲人...(第一次延期理由打槍)
氣象報告不停的諄諄告誡我們....最近有午後雷陣雨唷....
結果昨天真的陰天...下午還下大雨....(第二次延期理由更嚴重打槍)
這就是老天爺給我們的懲罰....(泣)

昨天的整個過程...
大家都辛苦到一個極致....我只能說...感謝攝影師、造型師與助理的配合了!!

早上六點....
我和搞怪王子就精神奕奕的起床盥洗...因為八點就要到藏愛化妝...
PS.搞怪王子為了睡飽...還堅持前晚睡書房...隔絕我的干擾...(咦??)
八點我們就扛著大包小包(很多包)的東西到達藏愛....
PS.道具真的很驚人...有搞怪王子的八套衣服、棉被枕頭、酒杯帽子蘋果等等..
跟旁邊許多別對的新人相比...他們真是輕便精簡啊....(汗)

造型師淑華老師是搞怪王子欽點的...搞怪王子喜歡她多變的造型...
由於天氣狀況不良...我們很怕下午就會下雨...本來想直接出去外拍...
可是攝影師說...十點就出去...這樣等不到我們想要的夕陽...
所以我們先拍棚內到十二點再出去比較好....

我們的第一套....居家風格
掏出我們自備的枕頭被子...刮鬍刀...羽毛...睡衣....內衣(驚!!內衣??)
我們想要拍出剛起床睡眼惺忪的樣子...還有枕頭仗....
至於內衣...大家自己想就知道我們要拍什麼了...(羞)

在床上東滾滾西滾滾....竟然也拍了兩個小時....
由於這套是我們自備去的...
也就是說...到了中午....婚紗禮服一套都還沒拍!!!

造型師認真的幫我換了一個造型後...
我們就帶著兩套禮服殺出去拍外景了~~~~

第一個外景--夢湖
造型--白紗禮服
話說我們到了夢湖...天氣已經陰陰的了....更顯得夢湖虛無飄渺....
我穿著白紗...辛苦的在湖畔的岩石上爬上爬下...
深怕自己下一個鏡頭就會出現落在水中的畫面...
搞怪王子很努力的想幫我...但是牽我也不是...拉我的裙子也不是...
兩個人手忙腳亂到不行...
拍了約莫二十分鐘...
咩!!!遠方傳來的那個聲音....該不會是悶雷聲吧!!!!
繼續趕拍了約莫二十分鐘.....
咩!!!樹枝狀的閃電直落山頭....接著雷聲毫不客氣的劈在我的耳邊!!!!
天哪~~~~這時....我正跨上夢湖經典的盪鞦韆上...(是滴...一棵樹下...)
雷聲批哩啪拉的每隔幾分鐘就打下...
我還要坐在鞦韆上好像很輕盈的嬌笑....
實在很怕下一個鏡頭又會變成我被電成黑人頭...還冒煙的樣子....

我看著湖面已經出現雨滴落下的痕跡....
不停的嚷著...快點快點!!!要下雨了!!!!!
於是攝影師努力趕拍完最後幾個鏡頭...就讓我跟搞怪王子先逃回車上...
(還有山路要爬ㄟ~~~~幸好最近我被搞怪王子訓練得很會上山下海...)
然後他跟助理再收拾東西...淋雨奔回車上....

大雨下個瞬間就瘋狂的開始落下...滂沱至極....連路都快看不見了!!!!!
我們大家躊躇著該怎麼辦...這樣根本不能拍啊~~~~
本來搞怪王子想說...那就去我們家拍吧...
可是攝影師建議...還是照行程跑...真的不行再回棚內....
開車往石門三芝方向的路上....搞怪王子都很擔心....
而我則是一心一意的認為...午後雷陣雨很快就過了啦!!!樂觀到不行~~~

繞過汐止山頭...天色比較亮了....
開到北海岸...雨變小了....
到了石門...出太陽了!!!!!!!!!!!!!還有藍天!!!!!!!!!!!!!
哈哈~~~開心到不行!!!!果然有太陽王子就是不用擔心下雨啦~~~(雖然他很擔心)

第二個外景--幸福石門婚紗廣場
造型--白紗和粉紅色的澎裙禮服
陽光出來了....更幸運的就是有些角度還可以拍出藍天...
但隨之而來的後遺症就是....熱!!!!!!!

我算是比較不會流汗的人....
但婚紗真的很厚很重很悶....所以我也開始微微的額頭滲汗....
而搞怪王子穿著長袖襯衫和外套...還要多次把我抱上約140公分高的圍牆上...
早就汗流浹背....襯衫背後整片整片的濕了...
但心思縝密(他最自豪的)的搞怪王子...還帶了已經沾濕的涼爽毛巾可以擦汗..
並拿出前晚就泡好冰好並放在保溫瓶的冰咖啡...讓大家消個暑...(有夠賢慧)

在戶外換裝很困難吧....(我行前就一直想這個問題)
結果...在換禮服的時候...攝影助理拿出一片黑色的東西...
砰一下撐開...就變成一個帳棚....哇!!!太神奇了!!!!
只是我真的很粗魯...多次在裡面換衣服的時候.....
都差點整個人連人帶帳棚摔倒在地上...(這樣一定很糗...還爬不起來...)

太陽很賞臉的綻放笑顏.....
我們想拍夕陽的美夢看來可以成真....
所以我們又繼續趕往下個景點....

第三個外景--三芝海邊
造型--粉紅色澎裙禮服和自己帶的紅色小洋裝
開到海邊....
太陽位置剛好.....還沒到夕陽的程度....
所以我們又拍了一些海景....
包括慢跑啊...帶草帽裝青春啊...跳躍啊...甩裙子啊....
搞怪王子真的不愧是會舉啞鈴練身體的人....
可以把我抱起來ㄍㄧㄣ很久很久....
讓攝影師東拍西拍...找鏡頭...找角度....啊!!眨眼!!再重來好幾次!!!!

在夕陽落到差不多的色澤與位置的時候....
我再換上紅色的小洋裝....
搞怪王子想要營造出夕陽下兩個人拿著紅酒對飲的浪漫氣氛....
所以我們還自備了酒杯、蔓越梅汁、紅玫瑰、白玫瑰等等...

海邊夕陽拍完....
我們還繼續要求要去之前我們在附近找到的一片荒草原....
要拍兩個人在昏黃的光暈下...手牽手走在荒野小路上的蒼茫感....
所以總共跑了四個外景地點!!!!

全部拍完....已經七點了!!!!!!
我很不好意思的問攝影師....我們算不算要求很多的新人啊???
攝影師思考了一下後回答....恩~~~應該有前幾名唷!!!!(笑)
看我超不好意思的樣子....攝影師還安慰我....
也不能說你們要求多啦...你們只是道具多!!!!
攝影師在回去的路上還問我們說...就這樣嗎??還有沒有別的咧????
咩...難道我們還要拿出鞭子、馬鞍之類的東西嗎???已經夠多啦~~~~~><

回到棚內大概快八點....造型師已經等我們一整天啦!!!!!!
而且...所有別對的新人都已經”全部拍完”了!!!只剩我們....
而我們棚內的禮服”一套都還沒拍”!!!!!!!
我迅速的吃完藏愛提供的便當....(餓到不行!!!)
淑華老師開始幫我換造型....還跟我說...回到棚內...妝要開始加重囉!!!!
天哪~~~真的變得很濃ㄟ!!!!!
假睫毛層層疊疊....上面黏完...還黏下睫毛....
搞怪王子看著我....建議我接下來拍照的時候可以做充氣娃娃的表情....
(那是什麼????我不知道~~~~~~~~~~~~~~~~><)

上下睫毛貼成像扇子一樣可以刷上刷下....
眨眼都很吃力了....
搞怪王子還很沒同情心的想要我用睫毛夾住蘋果....
我覺得我比較想夾住他的嘴巴啦!!!!! _/###

棚內第一套--綠色雪紡紗禮服
道具--蘋果
造型--上下誇張的假睫毛...頭髮蓬鬆半包配上數個深綠色蝴蝶結....

棚內第二套--黑色蛋糕澎裙禮服
道具--長笛和搞怪王子的圍巾
造型--煙燻妝...頭髮上半部罩上黑色紗包...下面全部刮澎...
(這個造型我超不習慣的...很怕效果像是頭受傷...或臉變大!!!!)

棚內第三套--白紗禮服(終於最後一套了!!!)
道具--藏愛準備的捧花...(我們也累了~~~不想再拿出任何東西了!!!!)
造型--乾淨的妝底...可愛的赫本包頭....配上頭紗...(終於正常了!!!!)

三套全部拍完....請大家猜猜幾點了?????

一點!!!!!!!!!!!半夜一點!!!!!!!!!!!!!!!!!!!!!!!!!

我真的只能說....辛苦我們的造型師....攝影師阿傑...和助理MIKO了!!!!!!
因為藏愛拍照的時間是從早上十點到晚上十點...十二個小時...
一堆人為了等我們這對拍很久的新人...加班到半夜也沒抱怨或收加班費...
實在是很不好意思....

而且淑華老師一直為了等我們幫我們做造型也加班到十二點多....
可是造型還是每個都用心變化....
包括搞怪王子的頭髮....她也很有耐心的幫忙吹整上捲....
淑華老師還說....搞怪王子是她花最久時間做造型的新郎....^^””

就是這樣....
我們的婚紗拍照過程歷時十九個小時....
終於拍完了!!!!!
回到家的時候....我們兩個人都快累攤了....
而我還要跟整臉的大濃妝和滿頭的定型液奮戰....
等我洗好澡和頭...可以上床睡覺的時候....已經三點多啦!!!!!

其實我和搞怪王子都不知道到底拍出來結果怎樣.....
(我很害怕....因為造型真的很....有設計感....^^|||)
之後就是要準備挑片子了....
真不知道效果好不好....
好的話....開心歸開心....可是我也很怕張數會爆掉太多出來....
不好的話....當然會很失望....不過可以省錢....
真是左右為難啊~~~~~



以上.....
是我們這對史上最難纏新人的拍照過程.....
請大家祝福我們拍照的結果是皆大歡喜的!!!!!!呼呼~~~~~

PS.由於我們沒有側拍....所以這不是我們的婚紗照唷!!!!
2008-08-27 20:22:33

好期待喔!光是想像就已經很精彩了~
尤其在搞怪王子這等人物的精心設計下
(哪來那麼多道具啊!?他可以去兼差當婚紗拍照顧問了)

小英子 2008-08-24 00:08:14

當然有阿~
不過公主也要一起不是嗎?

小凡 2008-08-21 19:49:01

咩!!!!不能大失血~~~~
一定要嚴格控管數量.....

另外~~~妳的"邊玩邊環島邊拍婚紗"的行程...
還有沒有要實行啊??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