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3 16:43:41Tuckjason & Vivien

婚紗戰場(上)

以前從來都不知道"婚禮產業"的生態,因為從來沒碰過

自從決定要結婚以後開始接觸,才發現這是個非常特別

競爭激烈而又自成一格的行業。

跟上次的結婚場地相比,這次的婚紗決定之旅更是廝殺慘烈

雖然我沒有親身經歷所有的過程,但是進過一兩次婚紗公司

就可以知道這個行業廝殺之慘烈XD

台北的婚紗公司大致可以分成幾個區塊,中山北路、愛國東路

台北縣(如板橋),另外就是零星分布的,如信義、和平安和路口等。

大致上中山北路價格較貴,愛國次之台北縣最便宜

零星分布的就不一定。

價格的差異主要取決於品牌、包套內容與禮服。

品牌就是像幾家大牌婚紗公司如茱莉亞、蘇菲亞、林莉(或CH-wedding、青樺)

找明星代言,而包套內容包括婚紗照幾張、攝影師名氣、

相本品質還有贈品等等...

而禮服則是所有新娘子最在意的部分,通常也是造成價格差異的關鍵。

對男生來說,其實很難分辨出禮服好壞,但是對女生來說,

似乎天生就有種直覺,一眼就可嗅出禮服是否是她夢中所期待的那一件

 

這次挑選婚紗公司的過程是從老婆已結婚的的同事開始的。

趁著寒假休息的期間,鎖定中山北路開始辛苦的挑婚紗之旅

從中午開始一直到晚上七點左右,只看了四間店:

蘇菲亞、卡地亞、茱莉亞與郭元益。

卡地亞是A-LIN拍婚紗的地方,而郭元益則是從喜餅跨界經營

也不知道是幸還是不幸,我親愛的老婆一開始就看到最頂級的禮服:

蘇菲亞與茱麗亞。

該怎麼說呢,慶幸的是因為他有看到這兩間頂級的禮服,

所以後來可以很輕易的辨識其他婚紗公司的禮服好壞。

不幸的是...老婆再也看不上其他家的禮服了@@

然而,這兩家店的"低消"都高得嚇人,動不動加一加就會到十幾萬!!

沒有親身參與的我,當然被這樣的價錢震懾住了

那種猶豫的心情馬上就被老婆查覺,就將就我和我一起去逛愛國東路

親自進了婚紗公司以後才會發現,整個過程就像是戰爭一樣

絲毫不能掉以輕心。

經驗老到的店員無時不刻都在察言觀色,用盡各種方式吸引客人上鉤

還在老婆已經是老經驗,見招拆招,最後安然而退,

首先禮服分成設計款與一般款,其實也就是以新舊來分

包套分乘20組、30組等等,中間店員會不斷的釋放利多:P送這個送那個

等出來的時候也已經過了三個小時多了...

出來之後,老婆才說,禮服等級實在差太多,而且包套也太貴

總之,我在裡面幾乎被說動了,而因為老婆說這家店是我們看的第一家

(這的確是我們"一起"看的第一家:P)

所以店員不斷的說:婚紗店大同小異,重要的是緣份還有相處的感覺

後來想想還真的是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婚紗店怎麼可能大同小異呢XD

最後當然就不考慮愛國東路的店了。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