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01 19:53:03尚未設定

不好

開學這幾天,我過得不太好
眼前晃動的是豐裡的孩子,心底想著的,念著的卻是溪口的孩子
常常在上課時忍不住就說
以前溪口的孩子.......

下午開機聽取留言
溪口孩子一通通的電話,要我回去教他們
說新的老師如何兇
我聽了好心疼,一陣陣的自責,我不該離開他們的

早知道的,若那群孩子不給溪口的蔡主任帶
他們勢必過得很慘

跟我相處一年
不打不罵,以平等的方式相互對待
那群孩子過得自由,自信,更重要的是,他們成為很有自己想法的孩子
問題是,有幾個老師能夠接納有自己想法的孩子?
想法多的,清楚自己感受的孩子
對大多數的老師來說是一種威脅與挑戰

面對來自小孩的威脅與挑戰
大人們慣用的應對,不就是威嚇與責罰嗎?

心疼那群孩子,我常常掉淚
很少,長這麼大以來,我甚少對自己做的決定感到後悔
但這次離開那群孩子的決定
卻給了我懊悔的空間
我是不是做錯事情了?做了錯誤決定了?

不該再沉溺於如此的思緒與心情底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