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14 19:53:03尚未設定

【相片故事‧一】黑板

溪口國小十一歲那群孩子經常帶給我許多驚喜
有時候,他們會在上課鐘響後全班躲起來
讓我進教室後見不到半隻小鬼
十九隻小鬼
每個地方都能躲,教室內凡有縫隙之處,都塞得進
孩子總要等到十九個全被我找齊了,才肯乖乖上課

最愛與我玩躲貓貓的
莫過於偉恩
有時上課上到一半,他溜著就藏起來了
躲進電視櫃裡,書架後頭,或外面陽台,桌子底下

嗯,但這張照片的故事跟躲貓貓無關
這是另一個驚喜
也是在鐘響我進教室之後發生的

那陣子,因忙著鄉土歌謠比賽的事
每天中午都沒能待在教室
整整一個月
孩子見著我忙,知道我沒那麼多時間陪他們
又體貼我的忙碌
於是全班秘密計畫送給我一個滿滿的大黑板

至今,我仍然不知道他們如何能在那麼短的下課十分鐘完成那巨作
黑板寫滿了祝福與鼓勵的話
每個孩子的筆跡都在那上頭

真的不回溪口嗎?
心開始動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