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1 01:02:41小咪

小米的幼兒律動課

五月中,小米滿三歲。

我上網搜尋了幾家有關幼兒律動的課程和費用。

有奧福的,也有雲門的,還有一般的舞蹈教室。

除了費用的考量,還有上課時間和接送的問題。

原來是想送小米去雲門舞集的,因為他們的課程很free,又能啟發孩子的創意。

但是費用相對昂貴。

奧福則結合了音樂和律動,內容也不錯,費用也不便宜。

我反覆思考了一陣子,後來我選擇了"在地"的舞蹈教室。

會選擇這一家,一個原因是很多同事的小孩都在這裡學舞,我想應該有一定的水準。

還有就是費用相對便宜,加上有讓小米穿上後,可以自我陶醉的芭蕾舞衣。

 

 

我心目中想要的幼兒律動課程,並不在於舞蹈動作的訓練或音樂素養的學習。

而是著重在肢體伸展和協調統合,並讓小米在明年上幼稚園前,練習聽老師指令及小團體的互動。

第一次去試上課程時,我陪著小米進入教室,我坐在後面看著她,給她心理上的支持。

她願意和其他人一起坐在教室中央,眼睛看著老師和旁邊的姐姐,沒有黏在我旁邊。

但很ㄍㄧㄥ的不肯自己做動作,除非老師來帶著她做,她才願意做。

但我已經覺得她的適應力很不錯。

下課後問她,要不要再來上課,她點點頭說要。

於是"傻媽媽"就當場繳了一期的學費,也買了整套的"裝備"回家了。

一週有兩節課,兩位不同老師上課,一節內容偏芭蕾舞,另一節內容偏民族舞。

上課氣氛很活潑,將舞蹈的肢體動作融入音樂和遊戲中,讓小朋友慢慢練習。

因為是幼兒律動課,所以老師很了解他們的特質,做錯了,也沒關係,調整一下就好。

做不出漂亮的動作也無妨,老師一樣讚美孩子的努力,一次會比一次好。

孩子的肢體協調和感覺的統合,就在這些遊戲的過程中,藉由跑跑跳跳發展出來。

小米每次都很期待她的跳舞課,如果我晚一點去保母家接她,她就會急著問,媽媽怎麼還沒來。

前幾次上課時,我在教室外面,隔著玻璃看。

小米有時還會不專心,一直轉頭看我,偶爾還會溜出教室來找我。

但是這兩週,我帶了一本書,趁她上課時可以看,偶爾才看一下她上課的情況。

我發現,我這樣做,她比較不會一直搜尋我的眼光,反而更專心上課了呢!!

這孩子,雖然還是沉迷於公主和新娘子的夢幻中,但畢竟還是有長大了呢!!

雖然上課的時間,沒辦法像我期望的,安排在假日(可以由爸爸接送),或是平日的上午(由保母接送)。

但看在她這麼有興趣的份上,我只好配合囉!!

另外不知道是不是一週兩次的幼兒律動課,讓她的運動量增加,促進了她的食慾。

最近小米吃飯的量有比較多一點,晚上也會想要吃點心。

所以臉頰看起來有比較圓潤了點。這可是很好的附加價值呢!!

 

上一篇:小米變換髮型

黃偉如 2013-06-28 06:26:09

妳好,在搜尋幼兒律動課程看到妳的網誌,因為我家小孩對跳舞也有興趣,想請問妳這間律動教室在哪裡?

版主回應
這家跳舞班在土城喔!!
舞蹈班的名字是"悅屏",如果你也住附近,可以上網搜尋一下。
小米已經滿五歲了,還持續在上跳舞課呢!!
現在弟弟滿三歲,也開始上幼幼律動班了!!
2013-07-01 11:53:35
(悄悄話) 2012-11-09 20:40:13
(悄悄話) 2012-07-05 14:1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