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13 20:44:41PF

漩渦


我累了,真的累了!

去年中秋一趟北京行,私下探詢了一些單位與對象;今年年初,再次前往.
回到台北,重新回到現在的工作領域,如今我停下腳步自問:我得到了什麼?又失去了什麼?
算命的說,我天生勞碌命,不勞碌,就得餓肚子.
難道,工作與生活品質之間,沒有辦法取的一個平衡嗎?
更別說,已經失敗的婚姻,還能企盼自己可以有再一次的幸福呢?

哲學上有"超越","先驗"的概念
認為世間的真理,不完全依據經驗,更不依靠理性認知.
如果哲學家認識世界的方式,可以用於感情世界中,首先要被質疑的是,男女感情的世界中,可有真理?

這段時間,終於體會到什麼叫做"折磨",何謂"心力交瘁".
工作與生活,都有檢驗與反省的停損點;不論在北京,在台北;不論當記者,或幹助理,我都很清楚判斷的依據.
但感情,讓我耗損,耗損到已經失去方向;在一陣忙亂的工作之後,我才發現,不僅幸福從我腳邊悄悄溜去,連"愛"與"被愛"的本能,似乎都消失殆盡!

我掉入一股漩渦,強大了拉力,任我吶喊也沒有聽見;我開始擔心,連我自己與內心世界的對話,都因此被消音.

我累了!
但,我該如何掙脫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