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1 10:00:20釋喬龍



  

    2011/12/31

===

記得你還很小的時候

我從街上把你帶回家裡來

雖然我不記得你的名字

但是你是自由的...魚

也陸續找了一些同年紀的陪伴你

同你遊戲與你掙食

有阿里.九間.血鸚鵡.紅鰭鯽

不外過去還有

紅豬.金萬隆.青萬隆.紅尾黑鯊

不料經過許多光陰

你長長了也長高了也真有你的長得真快

這下可好

整個不同種的魚族裡

唯獨你最強最大尾

還好你沒有德州豹的兇悍

總是看見你溫和地繞著玻璃墻

閃過豹子的挑釁

勝出你的君子風度優遊自在

誰會知道

昨是今非的異常...魚!

 

在100年的最後一天的早上

你竟然在魚缸裡....

翻跟斗似的露出白肚

我很明白地知道這不是遊戲

張大口急著呼吸的樣子很難接上下一口水似的

真的很意外....

你這麼高大免於被欺凌的優勢

你竟然在魚缸裡....

露出不同於平常的眼神是痛苦的

然而,在昨個以前的日子裡

你一直一直好好的活生生的

就這麼經過一個黑暗的夜晚

水漾的波動突然緩和下來

而且整個平靜是為你而靜默

當那最後一口神聖之氣來到之前

看著你,使著最後一道力量掙到了那口真氣

看到你,轉為安祥知道你已經脫離了

安祥了.自在了.明白了.昇華了

我守著你身為你寬心解愁城轉化內境

在這要緊的關鍵時刻

為你而持唸....

聖音菩薩的經典讓你放寬心

為你而祈禱....

聚會神靈為你接引至神的龕

為你而等待....

那最後的氣息在最後一刻的到來

不傷心不悲泣只為了讓你好走

當那個時刻來到時是莊嚴的

你會覺觸的是你內在最神聖的自己

如果在這個神聖的片刻裡

你過覺知的話

一定會釋放你所有的喜悅

你能因此而覺醒的話

將會解放你的無意識進入無與倫比的狂喜

不想留住你的靈魂

所以必須捨棄你的名字依著你的本然

祝福您!魚!

 

我知道你走了安祥了

我不得不接受這個時刻

時候到了就是這樣自然地到來

祝福您!魚!

經過七分鐘之後

我非得用雙手抱起你離開水不可

因為這是個神聖的時刻到來

抱起你比我倆隻手掌還大的大體

離開水面的時候等同你

從這.此.瞬間進入到那.彼.的同樣一個岸

是偉大的是浩翰的

是無懼的是祥和的

是自在的是喜悅的

那神的殿堂為你開啟了門

再為你備裝整肅儀容

為你打包入殮

在你額中放點聖品金鋼沙

你一身銀鋁衣反射出白光而耀眼

包裹全身救贖那空洞的眼球

為你送行到溪州火化場

沿途路上整齊的車隊為你送別

一直到南國境地台南

我在〔草祭〕二手書店為你頌辭

以「在那裡有一個人水梨汁的秘密」

是「戀.乘著慾望的翅膀」

讓你進入「綠光叢林」

能「每日經歷神」

為你祝福!魚!

 

為你避開了跨年晚會的行程

放棄了桃園市晚會裡抽中汽車的機會

不過,大家都是為了你的棄俗重生

為你重生的狂喜而慶祝

為那個永恆而歡慶

慶祝這浩然的當下

是的,這就是你在生命中的創造與學習

是的,這將提升你那永恆之靈性的品質

給你自己一個新的願望

下輩子別再流浪,是的

祝福你!魚!

上一篇:冬至

下一篇:夜來藏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