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3 21:14:02釋喬龍

就是愛上雨



就是愛上雨

=====

 

午后的大雨淹沒了

『員林』市景之中的長街

沒有人不躲著這場滂沱大雨

破壞了午安的平靜

沒得小睡

凝望著窗外狠狠落下的大水珠

好像使力地想擊潰浪板

做大聲勢反而四散了水花

切實令人心慌且不再浪漫

也許

妳會在咖啡館躲著大雨

避開那流瀉而出的無情

或許

妳跟我一樣佇立在落地窗前

雙手按安在透明的玻璃上

額頭輕靠在上沿

換得一絲新(心)的平靜

專心聽著我對妳說:

不會的!

就在雨停止之前

就在雨點變小之後

那熟悉的浪漫就隨之而來

我們一樣可以

細細品嚐那綿綿細雨紛飛的滋味

如果暮靄之前大雨不停

如果入夜之後妳趕不來

 

也許

我,情願,有另一番深情的選擇

帶著濕透的〔雨衣〕去找妳

或許

我,情願,去旅行,去看夕陽

不再等待細雨紛飛的浪漫

然而

我,今夜,

也可以用手指猜著月亮的下落

說,他,真美

對他示好

請月亮溫暖那片雲

別,太傷感,多點友情

跟著月亮去浪漫

 

嗯,還是細雨紛飛的心情有詩意

令人清流放寬心

濕潤透心的氛圍裡

滲透到體內的溫度

可以溶出一個人的感情

可以感覺到另一個人的存在

只有喜歡雨的人懂

只有被雨淋濕的人能享受他的存在

一切來至於真誠的內在

只有愛上雨的人可以

只有我有資格擁有

從內心裡湧出的浪漫

盡在大雨過後

依然細雨紛飛的小夜裡

只有有感覺的人才明白

那潔白的月亮跑到那裡去

不關那烏雲的事

只關心那小雨透心的清爽

教人浪漫

就是愛上雨的浪漫

上一篇:等待

下一篇:妳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