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6 10:22:48釋喬龍

我的心與情

我的心與情

 

喔!

那無聲息的時間在交疊中

把時空給隔絕得一清二楚

既是任由它流逝在人情之間

也無法阻止它對所有感情的增減

包括親情與愛情

少了連絡就顯得冷淡

多了歲數就忘了原由是怎麼開始隔離的

或許是姊兄弟間

相隔的不僅僅是時空的關係

還有那彼此間永遠無法拉近的年齡

它總是不增不減厚實地存在我們之間

 

日子多得無法一眼忘透

我們之間22個寒暑

只能在老去的物件中

找到一些些的物語換話

然而說得出來的也相當有限

擠得出來的大概也是唯一僅有的親情

在這份淺淺的情愫裡

可以感受到我們之間

早早在我出生的時候

就已經注入了許多無法再攪拌的親情

我還來不及認清妳的長相時

妳就急著嫁人

 

當我認得妳的時候

妳手抱的是我不認識的小孩

我稍懂的時候

我絲毫不記得妳抱過我親愛過我

而今事隔更多年

還可以再把妳拉進到我思念裡的理由

大概是我在妳臉上找到了有我熟悉的皺紋

無情的歲月在妳臉上留下

跟母親一樣的臉譜

母親不在了

可是妳也一樣處在離我好遠好遠的人家裡

不過我一樣真心感謝妳

難得能看著妳有像母親的樣子

或許那份淺淺的感情

也早在妳的心裡頭老去淺化了

可是這淺淺的一點〔親〕

也可以讓我從心裡頭找到

我親愛母親的影子

 

也己經有好一陣子

沒有輕鬆地把心情釋放在這雲端上

跟母親對話了

雖然我藉口找到呀姊像母親的影子

切是踏著我兩行淚水所搭成階梯

爬呀爬上來的

縱使眼前的螢幕濕花了

也掩飾不了心裡頭的感動是自己

是眼角擦呀擦不去的思念

我親愛的母親呀!

我愛妳!謝謝妳!

謝謝妳!我愛妳!

 

我真的好愛妳

上一篇:新年快樂

下一篇:如果可以再憨傻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