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23 06:46:47壞女人

壞女人主義


要說到現在最流行什麼,那應該就該是壞女人莫屬了。為什麼我會這麼說呢?瞧瞧我身邊的朋友就知道了,那些天天錦衣玉食,身著華服的都是一些被人定義為壞女人的死妖婆,而再回頭看看我那些人稱人誇,乖巧伶俐的好朋友們,各各都還是像得獎電影ㄧ樣,叫好不叫坐,每個都還晾在家裡,等著發霉勒。所以我說這年頭,立志當各好女人,肯定都沒什麼好下場,所以我在這邊高聲疾呼,奉勸各位親朋好友們,趕緊放下屠刀,喔~不,趕緊看清事實,早日投靠壞女人吧!!

從我小的時候開始,我媽媽就開始教導我要當一個賢妻良母,所有賢妻良母應該具備的條件,我媽沒有ㄧ樣少教我的,灑掃庭院,煮飯洗衣,三從四德,勤儉持家,能教的該教的我娘沒有ㄧ樣少教我的,連如何製作年節食品我娘也一一遵照古法,讓我給傳承了下來,只是我真的不懂,媽~現在這年頭沒有人會因為我會做蘿蔔糕就給我加三分,或因此要娶我進門的啦!不過我娘他才不管這些,就這樣,我在我娘的的薰陶之下,理所當然的覺得自己應該要當一個好女人,這麼多年來也ㄧ直努力的讓自己變成一個好女人。

當然當一個好女人並不是那麼的容易的,除了外在的技能之外,我還必須要休養內在,舉凡好女人所該具備的條件,我當然依樣也不能少,要懂事體貼,要聽話乖巧,要不吵不鬧,要成熟知理,要知進退,要有分寸,你以為只有這些,那你就大錯特錯了。隨著社會的演進,好女人的條件當然也要跟著時代進步才行,現代的好女人,除了要有古時候那一套勤儉持家以及成熟懂事的本事之外,還得要兼具現代社會競爭力,現在流行雙薪家庭,你當然要不落人後的出門到外面跟人家打拼,然後最好你還要博覽群書,免得將來你的另ㄧ半認為你是各沒腦漿的草包,也就是說你要具備有知性,除了知性之外,當然也不能少了感性,你最好是能跟他來各吟詩作對,不然也要能畫上兩副畫,再不然你也能要能寫兩個字什麼的,總之你必須得具備感性。

你不要以為當一個好女人這樣就可以了喔!事情還沒完勒!當一個好女人為了給下ㄧ代一個良好的典範,所以你必須要有良好的身教,什麼叫良好的身教呢?ㄟ……你不懂是吧!!沒關係~乖喔~姐姐講給你聽喔!所謂良好的身教呢?講白一點就是你不能有不良的習慣啦!抽菸?喔喔喔喔~~當然不行!不管你的另ㄧ半或老公是多麼大ㄧ根煙囪,你也不能來上兩口,喝酒?喔喔喔~~那更不行,不過這還有例外,最好你是天生酒量好,喝個八加崙都不會醉那種,不過酒量好並不代表你能喝喔!就算你老公是一個會移動的啤酒桶,也不代表你能小酌幾杯喔!親愛的姐妹同胞們,這可是兩碼子的事呢!打牌??什麼~~這當然也不行,想想如果你打牌,那小孩下課後的點心要吃啥啊?你別忘了你還得陪小孩看天線寶寶勒!哪有時間給你去打牌啊?這當然也是身教的ㄧ環,所以舉凡會跟壞女人沾上一點邊的,或是其中有帶任何一點負面形象的,都是屬於好女人修行的範圍之一,碰不得的。出口成髒勒?喔喔喔~~~那怎麼可以呢?一個好女人是不會也不能隨便就問候人家的老母的!!我勒?多年來恪遵母訓,一心一意只想當一個傳統的好女人,什麼壞習慣一個也沒有,30歲以前沒說過ㄧ個髒字,連"靠"這個如此通俗的髒字都沒用過,說過最髒的大概也只有"去",連"去你的"這三個字的全文都不敢說喔。

可是,隨著我年齡越來越大,我卻發現,我身邊那些什麼都不會,一天到晚把男人當狗頤指氣使,呼來喊去的女人們,怎麼一個比一個還吃得開,出門有專門的司機接送,逛街有小弟提東西,吃飯有凱子爺搶著付帳,逢年過節的還有收不完的禮。這到底是怎麼ㄧ回事啊?這世界還有沒有天理啊?媽~你騙我!你不是說女孩子家要當一個好女人,要多為別人著想,要懂得應對進退,要有禮貌,這樣的女孩兒,才會得人疼,才有人愛嗎???可是你看看我身邊的那些妖婦們,哪一個有你說的啊?他們說這些男人是上輩子欠他們的,不然就是說她們在做好事,是在滿足男人那懦弱的虛榮心,還有的朋友告訴我,男人有天生的被虐待心理,我們這麼做ㄧ切都是為他們好,瞧瞧她們是多麼忍辱負重啊!

看到這邊,各位親愛的姐妹同胞們,你們還想當好女人嗎?我傻呼呼迷迷茫茫的過了這幾年,現在終於頓悟,原來當一個壞女人比當一個好女人容易多了,付出的成本少,回收的又多,投資報酬率實在太高了!現在,我已過來人以及受害者的身分,在此跟各位呼籲,看看我過去為了當好女人所下的功夫跟努力,真是鐵錚錚的證據,血淋淋的教訓啊!所以趕緊棄暗投明,來吧!大家一起來當壞女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