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7 21:03:59小鴨‧黃

你是我的巧克力

喔,這不是告白文,想看八卦的人,可以離開了。

這是一個關於黃小鴨生病跌坐路邊的故事,所以想看搞笑故事的人,也可以走了。

昨日返家途中,突然感到下腹部劇烈疼痛,全身冒冷汗。走在路上的時候,我一直在觀察有哪個地方是可以讓我坐下來休息一下的。

等紅燈的同時,我已經蹲在路邊,靜待紅燈倒數歸零;綠燈,向前行走約50公尺,在銀行門口的階梯上,我真的站不住了,坐了約10分鐘之久;10分鐘後,自以為狀況稍緩,繼續啟程,沿路上,總覺得雙腳不是連在我身上,我也不知道最終是如何走到家,打開門,跌坐一樓階梯上,拿起手機,撥電話給在三樓的媽媽,而那時的我,已經滿臉蒼白。

在爸爸媽媽的攙扶下,來到家裡對面的婦科看門診,生理期第三天,只是幾乎不會生理痛的我,竟然痛到跌坐路邊,此外,也沒有人生理痛是第三天才痛的。

醫生用超音波看了一下,做出「卵巢水瘤」的診斷,而擔心水瘤爆裂之故,建議可以的話,應當立即開刀。不過,結果當然是不可以,不然現在我也不會在這裡寫文章。

我和父母親做出「回家觀察」的結論,返家後,乖乖躺著,避免劇烈的動作,防止爆裂的可能性。

偶後,哥哥返家。他開車返家的同時,已在路上幫我問好了同學推薦的大醫院醫生,返家後,以網路掛號掛了今天早上的門診。今早,哥哥開車載我北上至醫院,一路陪著我看門診,聽醫生的診斷,還特別穿起了他在醫院的診療衣,事實證明這件衣服是有用處的,婦科醫生馬上曉得這位患者跟醫院有點關係,解釋得相當仔細、清楚,且事必躬親。

婦科醫生看了超音波,做出「巧克力囊腫」的診斷,但巧克力囊腫是什麼東西,其實我並不曉得。有可能的結果是,觀察看看,或評估手術或藥物控制的可能性。

大概是巧克力,讓我聯想到了「你是我的巧克力」,而此時的我,知道了自己身體裡頭有巧克力,應當要與她和平共處。

而在這24小時,應當要謝謝很多人,感謝先暫且放在心裡,有些事,是要用行動來表示的。


【小字典:巧克力囊腫】
所謂的巧克力囊腫,就是指子宮內膜異位瘤,是發生於卵巢內的子宮內膜異位症,隨著每月的月經來潮,這些異位的內膜組織也會產生月經造成經血堆積於卵巢內,形成卵巢腫瘤,因內容物極像巧克力之狀,故通稱巧克力囊腫。

因巧克力囊腫是看得見且局限性的病灶,手術治療當然是最直接而有效的方法。目前的腹腔鏡手術可作確定診斷兼清除病灶,住院時間短,術後恢復快。有時,如果病灶太大,醫師也會先給予藥物治療,待病灶縮小後再手術,以減少對卵巢的傷害。
小小瑛 2008-09-15 03:05:05

快到十月了,不知道小倩倩有沒有健康了一點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