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8 12:00:37小鴨‧黃

deadline

deadline,這個字從我進入新聞系的第一天起,就大大影響我的生活。

你在忙嗎?
你截稿了嗎?
你降版了嗎?
什麼時候打電話給你比較方便呢?

打電話或是msn時,總會習慣性問我的朋友這些問題
畢竟新聞工作不是用一二三四五六日的算的,也沒有幾點下班的定數
每每想要打電話問候時,心中也要盤算出一個「應該安全」的時段
不過,應該也只是應該,還是得要問過了,才算數

新聞工作是充滿變數的,總是到了最後一刻,送出去的才算數
總是覺得有更多資料可以蒐集,總是覺得有更好的標題可以下
事前做好盡量完善的規劃,但不到最後一分鐘決不輕言下手
這個可能是新聞人的特性
喔,不過如果換個說法,就是:
在截稿時間前總是不斷的摸摸摸、上網查資料...
直到快要截稿了才正襟危坐,才甘願坐在電腦前把稿子打出來
我是在說我自己啦,這種壞習慣就是改不掉
明明可以提早寫的稿子,一定要拖到最後才甘心
也因為如此,截稿時間對我有多麼重要呀!

雖然我沒有真正進入新聞工作,卻也領了一些稿子回來寫
也因此,deadline還是繼續存在我的生活當中,扮演著影響生活步調的角色

我想,要改掉「不到deadline不低頭」的習性應該挺難的吧
所以,我在趕稿子的時候,請別吵我!

ps.新聞人應該很清楚deadline的嚴重性吧!
所以非新聞人才是這篇文章的target audience
民國元年 2006-10-18 20:33:20

target audience ㄗㄟ係瞎瞇意思??
希望新新新聞人可以堅持您的專業倫理與道德初心
不要像這新聞批漏的事件般~
http://www.wretch.cc/blog/firstyear&article_id=4827734

ㄟ...我會不會太嚴束了..
不過我看到這情況真的粉生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