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9 19:48:18草莓臉嘉嘉

關鍵點到底是?

那天
辦公室裡剩下小嘉子、燕惠
還有喬禹

本來各自在做事的我們
不知怎麼地
突然聊起天來

燕惠丟了一個問題給小嘉子
她說
妳和老公是怎麼認識的啊?

小嘉子就據實以告
這時也才想起
爸比子其實也認識喬禹
不是嗎?

後來燕惠又問說
那妳確定要嫁給你老公的關鍵點是什麼?

小嘉子想了想
一時想不出好答案
只好找個答案
回答燕惠

小嘉子說
交往後
發現爸比子是一個很有耐心的人
跟自己很能互補
所以就覺得OK......

後來
大家結束談話後
小嘉子一個人
開始思索這個問題
突然覺得
談戀愛的日子
怎麼好像離自己好遙遠喔!!!!

但是.....
一回想起來
小嘉子的心裡
就湧上無限的甜蜜.......
感覺好溫暖

說到關鍵點
如果一一分析

首先應該是爸比子的談吐
先吸引了自己

記得那時約會時
好像可以聊很多
而且爸比子總是認真地聆聽
小嘉子敘說工作上的事情
也都很肯定小嘉子當老師的甘苦

接著爸比子寫的妹兒
內容也都很有趣
跟一般的理工男生
真的很不同唷.......

然後每次約會時
爸比子都會走在外側
保護著小嘉子
雖然只是個小小動作
但小嘉子可以感受到爸比子的真心

當然這些都是原因
可是真正說起來
什麼是關鍵點
就是師父牽的線
以及那種莫名
說不出口
就是感覺可以把終生託付給對方的感覺

小嘉子有跟爸比子坦白過
自己的“獻身”
其實是很認真地考慮過的

小嘉子當時心想
若不能跟這個人牽手一輩子
但至少把自己的身心都給對方
這是我所願意的

為什麼會這樣
道理還真是說不出來哩
只能說就是緣分吧~~~

昨天走去佳市客的路上
不是突然颳大風下起雨來嗎?

爸比子把小嘉子藏在身後
要我跟著你走時

小嘉子就想起燕惠說的問題
就想起以前約會的時候
小嘉子一下子好感動
也好想哭喔.......

爸比子
小嘉子一定要趁記得的時候
趕緊寫下這篇文章
跟爸比子說
小嘉子真的很愛你
而且愈來愈愛
一輩子都要跟你在一起!!!!!

葉琪琪 2007-12-02 00:12:52

關於怎麼決定這個人是可不可以在一起的這個問題
其實爸比也是經過很多年
才漸漸體悟到一點什麼呢~~

像機車的小嘉子
每次都會虧我
之前爬山的事情什麼的

我覺得對方這個人
真的是就是
最佳範例
我不想跟這種人在一起
最初當然不知道
可是多見面幾次
就會漸漸覺得這個人
不是我的Style
(也有一說是不是我的菜)

那學生時代的時候呢?

我只能說那時候是
夢幻小說的時代
尤其是從來沒跟女生交往過
更是如此
那時候的交往
並不會考量到結婚
(說真的
真的不會考慮結婚
完全覺得那是未來的事情)

所以從這一點
小嘉嘉應該可以發現
其實葉琪琪
在開始工作之後
就已經有打算要找一個長久的對象
一個可以在未來結婚的對象

在工作的初期
當然是很忙
也沒什麼機會
(我也不想搞什麼社內戀情)
也沒什麼人在幫忙介紹
沒認識人自然也就沒什麼機會

後來因為孟哲的關係
莫名其妙參加聯誼
才有機會認識一些人
其實葉琪琪在那時候要了不少電話呢
(還打了不少通喔)

關於這種事情
琪琪並不會特別有什麼計畫
所以往往都是走一步算一步
覺得慢慢一個一個認識
或是一群一群認識
總之沒認識也沒開始呀

後來也很慶幸
在很多機緣巧合下
終於能夠遇到小嘉嘉啊

若要說巧合
真的是有很多巧合

說實在的
好像真的跟師父有那麼點關連
譬如說有次琪琪從楊梅回來
在等坐火車的時候
跟小嘉嘉的電話

或是從螢火蟲那邊回來的時候
的打賭

後來在金三角木瓜牛奶的約會

狗狗的電影

在輔大校園的夜晚

每一次都是很自然的互動
沒有什麼很刻意
也許會有先安排一些行程
但是自然的互動
是琪琪很重視的部分喔

如果要一輩子活得很刻意
那我覺得一定會很累

這是在脫離夢幻小說時代之後
琪琪的體悟跟體認

因此後來在經歷過這麼長的一連串活動之後
琪琪已經決定要跟小嘉嘉在一起啊
而且也把小嘉嘉視為結婚的對象

當然也就不會很擔心套套啦
挖哈哈
(懷孕唯一會擔心的事
其實也只有錢錢啦)

總之
葉琪琪
也是很愛很愛小嘉嘉的喔
要一直在一起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