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7 02:59:21千秋

與寂寞相會的孩子

「滴答滴答的,天空下起久違了的雨,她笑著跟我說,來笑一個吧,我答她我討厭笑。」女孩坐在鐵欄杆上,搖晃著雙腳,眼睛邊凝視遠遠的天際,邊像是自言自語地小聲說。

回應女孩的話似的,周遭嘈吵起來。

「是新人啊。」

「嗯,是新人。」

「歡迎你。」

「要開始了嗎?」

許許多多的男聲和女聲不斷的說話著、發問著。

“那個她是誰啊?”

「我不喜歡微笑。只能哈哈大笑……可我也討厭大笑,所以我只會哭。」

女孩側了側頭,裝出感到疑惑的可愛模樣。

“她是誰?”

女孩沒有理會不死心問著同一條問題的聲音,自顧自地說下去。「後來啊……哎呀,原來沒有了後來呢。」說完還發出了笑聲,可是臉上依然是沒有任何表情。

“你為甚麼會在這兒?”

「因為這是與寂寞相會的孩子們的聚會啊。」

一把陰冷的男音從角落響起。

「或許她是想要讓我察覺甚麼,可是我都裝作不知道,結果,是她跟我告別。」

「為甚麼會想要哭?」另一個有點沙啞的男低音突然插了進來。

那把位於角落的陰冷男音答:「因為太寂寞了。」

「在不知不覺間,我們都在彼此傷害,然後傷到了最深的時候,腦袋中那條線就會突然啪一聲地斷掉。」這是屬於青年的聲音,他坐在女孩對面的地上。

「我不想傷害他的。」青年以很溫柔的語氣繼續說道。「我好愛好愛他,想要他永遠留在我身邊,可是沒有辦法,我只會傷害到他,所以只能不斷地背叛他。」

「因為,她把我徹底的忘記了,剩下我,永遠的記著她。」是剛剛沒表情的可愛女孩。

「天父,我今天又犯下了無法彌補的罪,像我這種人果然沒資格得到救贖嗎……」一個可憐兮兮的聲音囁嚅著自怨自艾,聲線到最後微微的顫抖,靠住牆壁而蜷縮的身體也隨著顫抖的語尾而猛烈的顫抖起來。

「媽媽她今天又罵了,要是我下次沒有拿到第一名,她要跟我脫離關係。」來自一個女生的聲音,聽起來很有氣質,可是她正用額頭以緩慢的拍子撞著牆壁,頻率大概是每四個字一下。

顫抖得越來越厲害的聲線,開始有點走調。「我這樣骯髒的身體,沒有待在他身邊的資格啊,太陽照不到我的身上,好冷啊。」

「我其實很喜歡媽媽的,真的很喜歡。可是每次想要努力的時候,總會覺得頭暈嘔心,不是因為懶惰才不溫習的,真的。可是媽媽為甚麼不願相信我呢?我已經很努力了,真的。」額頭撞向堅硬的水泥牆發出的聲音,節奏開始加快了。

「天空灰濛濛的,怎麼我伸出手也抓不到你。」溫柔的青年以很哀傷的語氣訴說著。

青年抬起頭,雙手向著天空的方向伸出去,努力的往前,想要抓住些甚麼卻只有徒勞。

女孩沒有再說話,只是側著頭,然後發出了尖銳的咭咭笑聲,即使她仍然是木無表情的。

聽到她的笑聲,陰冷的男聲也跟著笑了,接著是青年發出哀嚎似的笑聲……一個接一個的笑起來,最後笑聲混在一起,比厲鬼的哭聲還要淒厲上幾億倍。

“為甚麼要笑?”很久沒有發問的聲音也突然響起。這個聲音並沒有用上太大的音量,可就是自然地在各人的耳際響起,務求使所有人都聽到。

大家一齊停下笑聲。

然後像是聽到更好笑的話般,發了瘋的再次笑起來。

這次的混合笑聲更刺耳。

幾秒後,大家又一齊停了下來。一併用著最嚴肅的語氣回答:「因為寂寞啊。」

那整齊劃一的聲音,幾乎讓人產生他們練習了好久的錯覺。因為雖然是由很多聲音疊合著,不過簡直就像是由一個人的口中說出的,那麼地整齊,沒任何一點點違和感。

扯扯嘴角,大家各自露出自己獨有的微笑。

即使,畫面看起來是那麼詭譎得驚心動魄。

他們是與寂寞相會的孩子。


在這個聚會上,不同的聲音此起彼落著,像是交談般的各自敘述藏在心底的話,不管有沒有人在聽,只是純粹的想要說出來。

這是與寂寞相會的孩子才能參加的聚會喔。




“因為我們都是與寂寞相會的孩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