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13 21:53:34葉子

平淡的生活片段

一個月,不知不覺已經走了一個月。
從震驚、哀傷到疑惑,我確實已經開始慢慢振作了吧。

我們分開的消息,像漣漪,由圓心慢慢、慢慢擴散出來。
朋友們的擔心和關懷卻像山谷的回聲一句句傳到我心裡。
淡淡的帶著小小的溫暖。

已經恢復了吧?
當大家問起,微笑的表情、鎮靜的口吻,我如此回應。

應該是恢復了吧?
開始唸書、補習,拼四月份的考試、參加讀書會,我努力生活。


然而,我總是會掛念,你一直覺得平淡的那一段日子。
在努力生活的時候,突然,閃過腦海。
突然就想起我們一起吃飯。
雖然只是60元的燒肉飯,你喝免費的紅茶,我喝湯熱。
突然就想起我們去夜市吃豆花、逛小攤販。
你吃豆花要攪得碎碎的,我總是不捨得花錢買的漂亮髮夾。
突然就想起我們沒地方去,竟然去大賣場吃飯、打發時間。
看見投籃機,你和我一定會玩到手幾乎抬不起來。

沒有原因,突然就想起,那些平淡的生活片段。

也許對你而言,太過平淡了,早已不復記憶。
對我而言,卻是生活的全部。

我還是站在原地,走了一個月,卻連一步也沒有離開的站在原地。
你已經遠的看不見了,我卻還緊緊抓住過去的餘溫。
是餘溫嗎?還是我自己的體溫?

像小英說的,巨蟹的我始終把自己關在陰暗的沈重的外殼下
學不會反擊、學不會求救、學不會放棄…

我躲在殼裡,不經意想起一年多的生活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