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08 23:06:40葉子

夢境的真實

我又作夢了!
我其實很少作夢的,即使做了夢,睡醒之後也常常忘記了大半的夢境。
上一次記得很清楚的夢,是在我們分手之前。

坐在你的車上,我告訴你我的夢。
你開車載我到了海邊,那天天氣棒得不得了,因此海邊的人好多、車也好多。
你找不到停車位,我說「我走下去看看。」
我沿著比車子稍寬的下坡走著,身旁人聲鼎沸。
左顧右盼的我,忙著找車位,因為你在等我。
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幾層樓高的大海浪襲來,我掉入了海裡。
當時的我,竟然一點都不害怕,只想要趕緊往回游,趕緊通知你「快把車開走!」
我就在海裡載浮載沈,直到失去力量。
而我一直想著的卻只是「要你快點離開這裡…」

坐在你的車上,我說了這個夢。
你只是笑一笑。

昨天,我又作夢了。
家裡信箱收到了好多信,大部分都只是廣告。
其中有一封,上面有你孩子氣的字跡,是你寄來的。
我心裡小小的刺痛了一下,又很開心你終於給了我一點訊息,從分手到現在。
鵝黃的信封裡面夾著兩張藍色的信紙。
我始終沒有將信紙攤開。

我今天一直想著這兩個夢。
人們常用「夢和現實是相反的」來安慰自己。
卻又說「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大海浪吞沒我之後,我的確消失在你的世界了。
而你的來信,的確只是我心裡一直存在的企望,一種期待。
在夢裡,你從存在變成不存在,只剩下鵝黃的信。

真的只是夢嗎?
我覺得一切都很真實,讓人難受的真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