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4 03:46:08akira C

想太多


總是發現(也被告知)
自己想太多

想太多
就是對他人的狀況無法正確掌握
判斷錯誤

也許我那根接往外面的神經
其實是個迴紋針
繞來繞去總是往回走
連不到外面

而因為那根神經的廢止
我連這個事實都無法察知
(不知道他者又如何意識得到自己只是自己?)
註定只能在原地空轉
但自己卻常常跑得很高興
因為以為有在前進

直到有一天學會
自己的腦袋是不能信任的
從那天起
我的世界開始剝落
因為我不曉得
從哪裡開始是真實
哪裡又是真空
於是只能小心翼翼的走每一步
並且隨時準備接受踩空的驚嚇

我時常想著一跤摔死的可能
那無疑是種救贖
但不幸的是
落下的距離並不會讓身體死亡
只會一次一點地削下一塊心裡的夢
凌遲著精神
腳步則一面走著似乎永遠也不會結束的長路

巴黎的路
一個人遠在他鄉時走的路
我以為那很遙遠並已經過去
但原來
它一直住在我的心裡



2006.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