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8 12:51:39小黑

那一天會來

對著一個在倫敦政經學院就讀,詢問薩古魯何謂競爭的學生,薩古魯回答:「如果你想一棵植物長大,你不必對植物做任何事,你只需要照顧好土壤、環境、周遭氛圍,那就是所有需要照料的,甚至對一個人類也是。除了不斷灌溉滋養環境,其他什麼都不需要,甚至不需要滋養那個人。」

 

想起小時候的我曾站在小學校園裡覺得身邊的世界十分平靜,那是大家都看著幾份報紙的年代,報紙裡也都不會寫什麼很嚴重的事。而現在,每天下午的最新染疫人數提醒自己外面有多危險,雖然從未掉以輕心過。亮哥的感受是什麼呢?能理解這世界有多麼混亂嗎?

 

像是撐著小舟前進,一路隨著水流晃盪,算是休息了一週,雖然也每天處理進來的工作,預錄了上課的影片,但每天中午之後都要顧著下午無法去安親班的亮哥,陪他寫作業、準備考試,手邊的工作進度放更慢,每天變著花樣讓亮哥運動身體。

 

終於下定決心預約了下週去門診打兒童疫苗的時間,但不想亮哥不知不覺的變成被拴上繩子的小狗,好像更怕的人是我,但克服了內心的慌張,帶著他出門,去傍晚的河濱公園溜滑板車,去週末的夜市買晚餐,搭公車回家。亮哥相信爸媽,而我,相信身邊正在運作的系統。

「你能自己規劃時間,安靜運動,這背後就代表很多事情」

 

不要著急,興致會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