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6 16:34:55小黑

Fighting 2018!

又過了一年


 

今年最大的體會就是「那些沒弄死你的事就會讓你變強」,去年下半年明明那麼辛苦,上禮拜才用工作閒暇擠出的一週時間趕出五萬字的碩士論文,明明那麼累,但有趣的是,時間真的會帶走一切,現在竟然都一點都不在意了。

 

真的,時間會讓一切不重要的事情都變的很輕,即使有甚麼委屈的感受,但也因為更強大的自己而無所謂了,想要抱怨甚麼但想想都算了,他們都那麼弱,跟他們計較好沒意思。

 

聽到一個媽媽說早知道他就不生小孩,心頭一驚。就算我在小亮出生後再也無法活得率性自由,但是心裡清楚知道,能夠有機會高齡生下他,是我人生中最最幸運的事情。兼顧工作、唸書、育兒的生活絕對非常的辛苦,自己的體態也無法回到從前,但我都這麼幸運了,哪能還抱怨其他。

 

這小孩真的讓我心中可以隨時充滿愛,不管遭遇到了甚麼鳥毛事,在他面前一切都是鳥毛了。

 

2018年又是一連串的變化球,半個月後開學要教新課程(還沒備課)、年中要拿到碩士學位、三月開始要通勤去新的事務所、五月要搞定裝潢搬家、亮要轉學及適應新環境、要開始應付生活中更多的固定開銷、暑假要寫完博士論文、今年還要發表兩篇文章、今年底要申請到講師證….,今年不是開玩笑的!同樣很怕忙中出錯,怕一不留心就墜落,但也很期待亮能在民生社區玩耍長大,期待回到家人的身邊,期待我們能在新環境建立起一個更從容的生活。

 

還有夢想嗎?

有的!跟家人一起去旅行的夢,每天環繞著所愛的人事物好好生活的夢!

 

問我還有甚麼怕的嗎?

想不起來了!所有心裡暗暗擔憂的事情都發生在2017年了,既然都挺過來了,那就繼續fighting!繼續迎接未知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