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07 04:28:24小黑

亮亮的成全

深夜轉到的背包踐客節目讓我感受到勇氣跟善意

這一集的主角是一位坐在輪椅上的女孩跟陳德烈一起挑戰旅行台灣
包括在日月潭騎腳踏車、玩獨木舟及上阿里山看日出。
原來這個輪椅女孩在去年已經挑戰過滑雪、跳傘跟浮潛
看著他放在FB上那一張坐著輪椅一手推著行李箱的背影
以及整個節目過程中展現的開朗與積極
真讓我在電視前感動的紅了眼眶
而搭檔陳德烈所表現出的溫暖與善意也令人覺得動容。

想起了一個禮拜前的武漢行

為了陪同我們而一同出發的亮亮真的表現的很不錯

飛行的不舒服、異地的炎熱氣候、很多新面孔帶來的吵雜環境

亮亮就靠著一路吃手指默默的克服這些新挑戰

一路上我常常心裡默默的對他說對不起

也很感恩亮亮的成全讓我們順利完成任務

但回來手也快廢了

一路上扛著快9公斤的亮亮

常常是超過兩三個小時的抱著走著

有時我覺得真是超過自己體力能負荷的極限

但悶熱的環境讓亮亮坐不住推車

所以臂膀好疼但就是不能放下

當時真覺得是一場災難

坐著輪椅去旅行一定比帶著嬰兒旅行更艱難吧

這個輪椅女孩讓我再三反省

也讓我想起這趟短暫旅程中陌生人對媽媽的善意

在寧波機場廁所裡在洗手台幫亮亮洗大便

一旁的大嬸很主動的幫我把媽媽包拉好

還有在武漢機場的接駁巴士上

不認識的小姐幫我們顧好嬰兒推車

能夠一路順利其實也來自於不認識的人願意適時伸出援手

這次注意到有獨自帶著嬰兒坐飛機的爸爸

也有身上背著嬰兒然後一手推推車的媽媽

我想所謂的勇氣就是這樣一邊面對一邊生出來的吧

肌肉也是靠抱著愈來愈重的嬰兒而相應長出來的


今天訂了去美國的機票

出發的日子近了

心裡其實還是百分之五十的不踏實

感謝一直幫助我們出發的周胖

還記得上次美國行帶來的力量跟自由

心裡暗自希望可以透過這趟旅行重新更新一下自我

過程固然不容易

但如果能夠成行就太棒了

加油,希望下篇網誌是在美國發的!

上一篇:孩子,你辛苦了

下一篇:200日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