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8 20:57:43小黑

日‧日‧福


書寫對我來說向來重要

是種療癒也是提醒

以前想過幫阿弟寫一篇文章叫做氣味地圖

因為我很想記錄一下那些他硬要我牽他走的路

那是他每天看到的風景跟他全部的世界

這個念頭沒有實現

上個月發現阿弟在淡水走路時做過記號的人行道竟然突然翻修重鋪

心想氣味應該會消失吧

可惜這份連結只存在在我心底了

 

曾經看過部落客貴婦奈奈提到他媽媽為他寫下小時的紀錄

當他長大後發現時曾經在他迷惘時給他啟發

那時就覺得很羨慕

畢竟人生是有跡可尋的

再微小的事情都可以小窺大

於是

打混到發慌的準媽媽想到可以為周大福手作一本成長小書送他

小書叫做「日‧日‧福」

但想寫的不是周大福每天尿濕幾片尿布

或是僅止於周大福幾個月會翻身之類的紀錄

我還想幫他寫下那些我小時候會想知道的

家譜、成長的世界、爸媽養育我的心情等等

不擅美工但很擅購物的我

火速上網訂了工業風的筆記本跟一堆紙膠帶

打算幫周大福留下一本花俏的成長史

希望有一天他想要了解自己的時候

即使媽媽不在身邊

我對他的記憶也能一直守護著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