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5 23:53:59小黑

37,歡迎光臨

有一種心理測驗是要在一堆數字裡面挑出自己最喜歡的

我總是不假思索的挑37

記得那是我高中的座號

也是我最愛的質數

小時候的我總幻想到了37歲的時候

該成為一個如何優雅沈著的女人

三不五時的自我打氣跟短期振作

也算是默默的在為這天準備著

 

不料

再過一個小時就要37歲的我

只能眼睜睜的接受這個最近有點胖肚子凸好久

說要開始新生活結果一起跑就斷氣的自己

頂著一個意外剪短成介於小瓜呆跟時尚人士間的直短髮

(是的  我昨天直接將原本的半長捲髮完全交給信任的髮型師處理了)

對著打混半天寫不出來的陳情函

(不妙  過生日的前一天為什麼要接這種工作來作)

直接放空轉移陣地到這個網誌來磨牙

原來37歲的我只能這樣不完美的開始了

過去的所有選擇成就了現在的我

而現在的我的確是相當真實的我呀

 

最近追的韓劇「請回答1994」中的男配角三千蒲

完全的喚起了我青春期時的回憶

第一次搭地鐵的三千蒲不懂得怎麼轉車

在月台上看到列車上標誌到清涼里

就以為列車直接開到清涼里,中間不停站

於是等了幾個小時都不敢上任何一台車

第一次上班的三千蒲不懂得怎麼用影印機

被交代要影印10

竟然一口氣按到1000

看著影印機一直吐出紙張來也不知道要按哪個鍵才能取消

 

我也曾經這麼傻

第一次坐捷運坐到每一站都出來再進去

第一次用影印機亂按到自己取消不了

過去那個堅持聽著自己心裡的鼓聲前進的我

傻事沒少做過

對人沒少相信過

因為太固執所以也咬著牙承受了所有的結果

以前一直以為努力嘗試過犯過所有的錯

就可以累積出足夠的智慧未來好好的過

但今天只能對自己說

一切變化太快

唯一能準備的只有自己的信念

37歲以後的未來

還是只能一天一天的面對

 

說聲歡迎光臨

因為結算至今覺得自己很滿意

命運曾讓我摔跤

卻每每在我放棄希望時給了我最大的幸運

讓我永遠是那個沒少辛苦過的

也讓我永遠是那個有禮物領的

給了我需要調整自己的挑戰

也給了我能一路扶持的同伴

關關難過也關關過關

多的是故事可以說

也還有夢想可以作

 

不知道路程是否已經走完了一半

此刻的我

不像20歲時覺得世界真是美好

也不像26歲時覺得整個世界崩壞

或是30歲時覺得整個世界重頭再來

37

該是遙望夢想的將來

然後努力打造自己希望的那個世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