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8 19:01:02小黑

卻也美好



該是交期中報告的時間

上禮拜交出書面報告的學生被我發現全盤抄襲

上台報告前開始緊張

一上台後竟然泣不成聲

我拍拍這個男生的肩膀對他說

這只是一個小小的期中報告

PPT反而作的不錯就放開去講就好了

終究  他開不了口

中間下課時我一直在想

真希望不要讓他在全班同學前哭

懊惱

我想是自尊讓他落淚了

但我一直想告訴他就去面對反而是你拿高分的機會

 

今天是住院的日子

心裡也掛念著同在住院的爸爸

一直想著這個學生

想著自己小時候也曾經有那些因為太在乎而過不去的事情

現在的我易地而處覺得沒什麼不能面對的

或許是因為我開始覺得

這不是命運弄人

而是機會來敲門

不是怎麼這麼衰的不幸事件

而是一個練習自我改變的機會

爸爸的生病需要練習飲食習慣改變

我的生病則是給我一個積極處理孕事的契機

 

人生需要有新遭遇讓我們走出comfortzone

所謂意外其實都是過去播種的結果

時間到了會發生

而接下來如何取決在我 

2013年充滿了紅色記號

但也充滿了因此而努力的痕跡

稱什麼都好

縱然辛苦

卻也美好

當我對學生說這是你學習面對挑戰的機會時

何嘗不是對著自己說

上一篇:【365-20】新芽

下一篇:關於鋼琴的回憶